仍然有理由避開辦公室 健康問題只是原因之一

目前仍然空置的辦公室一角。溫友平攝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在過去六個月,馬薩諸塞州的居民已擺脫流行病的困擾,在餐館吃飯,參加音樂會和體育賽事,再次在健身房大汗淋漓,並在各種近距離接觸更多的人。一些場館需戴口罩或疫苗接種證明,但在大多數情況下,與去年相比,面對面的活動相對不受限制,即使最近隨著天氣轉涼和人們移居室內,病毒病例有所增加。然而,在所有這些人際交往活動中,許多辦公室仍空著。
企業表示,他們正在監控疫情指標,以決定何時讓員工回來,這種心態導致9月由於Delta變體而導致一系列重新開放延遲。但專家表示,在辦公室工作已沒有什麽特別危險,這挑戰了一些人長期以來的信念,即冠狀病毒本身就是繼續在家工作的理由。對此,波士頓環球報詳細報道有關健康專家的觀點。
塔夫茨醫學中心的傳染病醫生和醫院流行病學家希拉·多倫(Shira Doron)博士說,暗示辦公室有一些不同或更危險的東西是完全不正確的。
衛生保健工作者、急救人員、零售員工和許多其他人從未停止過工作。從小學到大學的學生和教職員工也都回來了。自從州官員認為大流行需要對企業進行入住限制和社會疏遠以來,已將近六個月。
多倫博士承認馬薩諸塞州最近的冠狀病毒病例有所增加,但表示這是一個好跡象,表明死亡人數和住院人數不同。對她來說,該州已進入種疫苗後階段,在此階段應該預料到會出現病例,而不是禁止去辦公室等活動。
巴爾的摩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的病毒學家安迪·佩科斯(Andy Pekosz)博士表示,確定辦公室是否安全從接種疫苗開始,並幾乎以接種疫苗結束,因這是降低風險的最佳方式。
公共衛生部數據,在馬薩諸塞州超過480萬接種疫苗的人中,只有超過1%的人出現確診病例。
哈佛大學T.H.陳公共衛生學院的約瑟夫•艾倫(Joseph Allen)認為人們可回到辦公室。在他的《健康建築》一書中,他基本上編寫確保人們在室內安全的手冊。根據艾倫的說法,擁有大部分接種疫苗的員工和通風系統的建築物是一個低風險的環境。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馬丁•巴贊特(Martin Bazant)表示,辦公樓是人們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因此出於健康原因避開它們是沒有意義的。
教授化學工程和數學的巴贊特說,在許多情況下,現代辦公室現在很可能完全可以安全使用,不需要戴口罩。
巴贊特的評估基於他去年幫助創建的在線工具,該工具使用模型來計算病毒在室內空間的傳播概率。它允許用戶輸入各種因素,例如當地病毒流行情況和通風系統類型。他說,鑒於波士頓目前的疫苗接種水平和感染率,在從任何其他來源(例如車禍)上班途中實際死亡的風險可能比死於冠狀病毒更嚴重。我們必須進行更多的量化評估,以決定我們是否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對於一些員工來說,乘坐公共汽車、地鐵或火車上班比和同事在辦公室里更令人擔憂。
但巴贊特說,大多數人都接種疫苗,可以戴口罩,而且通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很短時間,這一事實使得通勤的風險比看起來的要小。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