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個自動駕駛商業化試點開展 記者實測體驗佳

中國首個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商業化試點本周四(25日)在北京展開,標誌著內地自動駕駛領域邁進新階段。此次試點,市民會與日常搭車一樣,付費乘坐自動駕駛的車輛去目的地。這些自動駕駛的車輛有一位安全員,在自動駕駛安全的前提下,該安全員一般不做駕駛操作。至於實際體驗如何?央視記者進行了實測。

百度和小馬智行是首批獲准開展商業化試點服務的企業,試點在北京經開區60平方公里範圍,共有最多100輛自動駕駛車輛參與。

央視記者在示範區叫了一輛自動駕駛出租車,記者先打開手機上的叫車軟件,選擇上車點。記者上車後看到座位前方,是一個控制面板,上面可以看到自動駕駛車輛,目前所在的位置,與及行車的距離和用時等信息。

實測時,記者發現,自動駕駛車輛當遇到行人時就會立刻停下來,「感知特別敏感。遇到紅燈,開始自動減速,會提前去規劃什麼時候減速比較好。」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北京市高級別自動駕駛示範區工作辦公室主任孔磊表示,自動駕駛是北京市高精尖產業重點方向,發展進程全國領先。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