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格範圍擴接種意願增 上周逾600萬人打加強針

■CDC的數據顯示,上周有超過600萬人接種了加強針,比對上一周增加逾15%。 美聯社

在拜登政府將接種疫苗加強針的資格擴大至所有成年人後,數百萬人以創紀錄的速度,在感恩節前已經接種。但衛生官員擔心疫情會在冬季攀升,敦促尚未預約的民眾盡快行動,以獲得額外保護。

與此同時,傳染病專家福西表示,少年兒童目前需要打加強針的可能性較小。

綜合路透社及CNN報道,當局最近將接種疫苗加強針的資格擴大至所有成年人,而之前只有65歲或以上的老人及有基礎病或在感染高風險行業工作的人符合這一資格。有專家認為,原先的資格太過複雜,可能令人們卻步。

在美國,有超過1.3億成年人已經完全接種疫苗,在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第二劑疫苗的6個月後,或接種強生疫苗兩個月後,他們都符合資格接種加強針。

疾病防控中心(CDC)的數據顯示,在上周,有超過600萬人接種了獲得批准的3種疫苗中其中一種的加強針。這是自加強針獲得批准以來最高的單周接種數字,比上一周增加逾15%。專家稱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

CDC的數據顯示,時至23日,全美約有3750萬人已打加強針,相當於符合資格人數的逾1/4。有關數據顯示,疫苗的抗體會隨著時間的過去而減弱,人們需要接種加強劑增強抵抗病毒的能力。加上美國在經歷約兩個月的疫情回落後,在傳染力較強的Delta變種毒株的推動下以及人們因天氣寒冷而留在室內的時間較長,新增病例在過去兩周回升。有鑑於此,多周來包括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及傳染病專家福西在內的公共衛生官員一直敦促人們,在準備本周外出旅行與親友團聚共度感恩節前接種加強針。

在少年兒童是否需要接種加強針的問題上,福西24日亮相CNN接種時表示,他認為少年兒童可能要在接種疫苗後更長的時間才需要接種加強針,原因是少年有非常強大的免疫系統,在接種疫苗6個月後仍有保護。

但對於18歲及以上以完全接種疫苗的成年人,福西則強烈鼓勵他們打加強針。鄧燕文編譯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