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反應快及時趕到 歹徒搶商店圖謀落空

波羅阿多巿The RealReal再度遭群匪搶掠,但被警方成功阻止,並逮捕兩嫌犯。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王慶偉山景城報道)

波羅阿多警方宣佈,在星期日(21日)成功挫敗數十人闖入位於波羅阿多巿中心379 University Ave的名牌專賣店The RealReal店面的企圖。

由於被該店保安報警,警員迅速趕來,及時阻止這群人的搶掠。The RealReal店面今年6月20日曾遭到6名男子進入盜竊了價值約5萬元的20個昂貴手提包。這群人結夥作案後,衝出店面搭乘接應的車輛離去。有別於上次被劫,警方這次成功攔下一部嫌犯汽車,並逮捕2人。

波巿警方表示,21日晚11時20分左右,一位私人保安向警方報案,稱有大約30到40人到達店門口,正在試圖砸碎該店的玻璃門。由於該店店門很牢固,這群人一時沒法進入商店,也沒搶走任何物品。警方說,保安只能將這些人描述為戴著面罩的非裔男性和女性。

警方接報後派員迅速趕到現場,這群人立刻分別搭上20多輛車逃逸,沒有機會進入店面搶掠。嫌犯群中一部車子被警員攔下,車上兩人被捕。被攔下的一輛綠色2017年福特Escape SUV,車頭燈關閉且沒有牌照,警員順利拘留了車內兩名女性乘客。警員在車內搜出在The RealReal另一個地點被竊的至少價值 1.5萬元贓物。一些被竊的衣服還掛在衣架上,附有價格標籤和安全傳感器,在截獲的車裡還發現一把錘子。

警方指出,21日晚上稍早時,位於北灣路卡斯勃(Larkspur)的The RealReal分店發生了一起類似盜竊案,當晚有大批貨品被盜走。被逮捕的兩名婦女聲稱是跟一群人開車一起旅行,承認當這群人在波羅阿多企圖進入店面時,她們兩人也在現場,但聽到警車來時,就開車逃離。該兩名女子是灣區居民,現被關押在聖他克拉縣總監獄。二人被起訴涉嫌企圖商業盜竊和陰謀盜竊,這兩項都是重罪。

警方表示,沒有任何關於這次企圖進入店面的視頻監視可供發佈,但正和路卡斯勃和灣區其他城巿密切合作,以確定涉案的嫌犯,以及與灣區各地的類似犯罪有任何關連。

波巿警方發表聲明表示,由於最近整個灣區發生了類似犯罪行為,包括過去在波羅阿多發生有組織的零售盜竊事件,警察白天和夜間在波巿零售區加強了巡邏。警方感謝保安人員在這個案件中及時尋求幫助,因為這阻止了盜竊案的發生。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