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冰存超過建議期限 河濱縣三百多人接種到

河濱縣部分民眾打到儲存過久的輝瑞疫苗。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河濱大學的衛生系統11月24日宣佈,河濱縣當局正在聯繫當地324名接種輝瑞新冠疫苗的民眾,因為他們打到的疫苗存放在冰箱中的時間超過了製造商的建議時間。不過官員強調,接種者沒有因此面對任何健康危險。

衛生官員指出,「即使這些疫苗從冷凍、冷藏,再到給藥的過程中出現儲存流程瑕疵,它們仍然不會對患者構成危險,但有可能失去疫苗效力,可能影響疫苗抵禦新冠病毒的能力。」

根據KTLA新聞台報道,相關事件發生在河濱縣的兩個社區衛生疫苗站,工作人員11月23日檢查工作日誌時發現了錯誤。

受影響的接種者是10月8日至11月23日期間,在位於Mission Blvd第8876街區的Jurupa Valley(CHC)接受注射,以及10月23日至11月23日期間,在Indiana Avenue第7140號街區的Riverside Neighborhood Clinic接受施打。

官員表示,由於疫苗可能因儲存時間過長而失去效力,建議受影響的接種者重複接種,河濱大學衛生工作人員也已經開始聯繫受到影響的疫苗接種者。

在同一時間段內、相同地點接種了輝瑞新冠疫苗的民眾,如果沒有收到CHC工作人員的電話,可以在週五下午5點之前致電951-782-2976。如果在感恩節假期後致電,則可以撥打電話800-945-6171。

河濱縣官員還表示,他們已採取措施,以防止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