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兒媳轟進步派陰謀 借火雞漲價排斥傳統價值

火雞價格上升引發政治爭議後,前總統特朗普的兒媳娜拉(Lara Trump)也加入戰團,指責現象是進步派陣營的陰謀,對方企圖破壞感恩節傳統,繼而從根本上顛覆國家的價值觀。

英國《衛報》報道,本身是霍士電視台時事評論員的娜拉,在節目上形容現在的其實涉及深層衝突,原因在於進步派希望,民眾無力購買火雞後不再慶祝感恩節,讓這個節日失去普天同慶的地位,最終摧毀國家的傳統價值觀。娜拉表示,「改變美國只能從內部開始,(對方)必須奪走我們的傳統」,類似的現象也出現在萬聖節,左派動輒提倡包容,但接納的人很多根本不慶祝萬聖節。過去數周,火雞價格上升已經成為輿論熱話。保守派指責,民主黨並不在乎感恩節的物價是否上漲,因為民眾放棄過節的話反而符合對方的最終目的,萬聖節、感恩節等節日只是開始,陸續會有更多節日被人淡忘。除了火雞之外,近年興起的素食文化亦引來保守陣營批評,質疑進步派以不屠宰動物為掩飾,真正的目的也是推翻節日傳統。

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AFBF)曾表示,今年感恩節的各類應節食物價格較去年增加14%,以10人份量的大餐為例,食材成本需要54.31元,較去年貴約6元。但北卡州的家禽龍頭企業Butterball表示,公司1年前已經準備今年的感恩節火雞,因此價格相對平穩,售價與往年相若。

在文化論爭的角度之外,共和黨也曾批評,總統拜登打擊通脹不力,導致物價漲幅驚人,包括食品、汽油等多種民生日用品,都使得民眾難以負擔。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