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爆炸案已5個月 部分家庭仍無法返家

南洛杉磯煙花爆炸案發生五個月後,許多被破壞的住宅還是沒有修復。FOX 11新聞畫面

洛杉磯訊

南洛杉磯今年6月30日發生一起嚴重的非法煙花爆炸事件,造成許多家庭房屋被毀、流離失所。如今事件已經過去了將近5個月,但是部分家庭仍然無法回家,尤其目前正值感恩節假期,讓這些民眾更感沮喪。
根據FOX 11新聞台報道,撫養著五個孩子的母親金塔尼拉(Natalie Quintanilla)就是該事件的受害者,東27街發生的爆炸案損毀了她的公寓大樓,門框上全是裂縫,窗戶也被炸得粉碎,至今還沒有修復。想到自己至今無法讓孩子們安頓下來,她經常一個人默默哭泣。
該起爆炸案造成17人受傷,還造成許多車輛、房屋以及財產損毀。
當時洛杉磯市警局人員查獲了多達16噸的非法煙花,拆彈小組認為這些煙花不適合運輸,因此準備一輛黑色裝甲車,決定就地引爆,但卻低估了煙花的重量和威力,引發大規模爆炸的災難。
像金塔尼拉一樣還在苦苦掙扎的家庭非常多。更慘的是,居然有不法分子趁火打劫,前幾週有竊賊闖入一處被破壞的建築群內偷竊,儘管洛市警局日夜都有人員在當地輪守。
「他們還是闖進去了,拿走我女兒的衣服,什麼都不給她留下。」金塔尼拉表示,其他還有微波爐等家電,大大小小的東西都被偷走了。
現在這個南洛杉磯社區外貼著許多張海報,要求市府盡快修好他們的房子,顯示居民迫切的渴望。
而儘管洛杉磯市府有為受害者提供了救濟援助和臨時庇護所,但受害家庭仍然希望能與家人在自己的家裡度過一個溫馨的假期。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