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辦奧運行賄 巴西前奧委會主席被判監近31年

巴西前奧委會主席Carlos Arthur Nuzman為國家爭取主辦2016年的奧運,向當年的國際奧會(IOC)成員行賄,被控貪腐、洗錢、逃稅等罪名,周四(11月25日)被巴西法院判處30年又11個月有期徒刑。

Nuzman是2016年里約奧運籌委會負責人,他被控在2009年與前里約熱內盧州長Sergio Cabral等人共同行賄國際田徑聯合會(IAAF)時任主席迪亞克(Lamine Diack),讓迪亞克父子為巴西爭取至少9名國際奧委會成員的支持。Sergio Cabral在被捕後坦承行賄,金額多達200萬美元(約1,500萬港元)。

法官表示,考慮到Nuzman於巴西奧委會和國際上的地位,加上他是案件的主謀,帶頭非法爭取國際奧會支持,因此重判監禁30年11個月,判決會發給迪亞克父子所在的塞內加爾和法國作為參考。

里約熱內盧當年擊敗了芝加哥、東京、馬德里,獲得2016年的奧運主辦權。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