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長者恤貧寒佳節送暖 救世軍華埠堂派感恩餐

三藩市市長布里德在救世軍華埠堂前切火雞,祝福華埠居民感恩節快樂。記者張曼琳攝

三位星島小姐和市長布里德一同幫忙派餐。記者張曼琳攝

(本報記者張曼琳三藩市報道)

三藩市救世軍華埠堂舉行年度感恩節社區免費午餐活動。在感恩節當天,款待了800位長者及低收入居民。三藩市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估值官郭華健、消防局女局長尼科森(Jeanine Nicholson)都去到救世軍華埠堂,與華埠居民共慶感恩節,並由衷感謝救世軍對社區的幫助。

中午12時半,救世軍華埠堂外就開始排起長隊,不少長者在此等待今年的感恩節大餐。三藩市市長布里德親臨現場,向公眾帶去感恩節祝福,並感謝救世軍在疫情期間為社區帶去的幫助。她說:「我們在經歷疫情期間的一切挑戰後,尤其感激今年感恩節的到來。」她感謝救世軍在疫情期間幫助無法外出的長者提供飲食和跑腿服務。她表示:「你們為社區提供所需要的支持,所以我非常感謝救世軍,感謝華埠居民,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救世軍。」她還向救世軍頒發感謝狀。

三藩市估值官郭華健也特意去到現場向救世軍頒發賀狀,表示對支持和感謝。消防局局長尼科森也到場向大家說:「感恩節快樂。」

發言後,布里德市長在救世軍華埠堂前切火雞,宣布開始派餐。布里德和尼科森都在救世軍華埠堂內向居民派餐。

救世軍牧師帶領禱告,祝福社區。救世軍華埠堂顧問余健強牙醫博士在場發言表示,自三藩市建市,救世軍就存在,在歷史上三藩市大地震發生時,救世軍就組織和幫助他人。他說:「我覺得救世軍傳播到社區,這種提供服務、樂於助人的精神,是一種感恩精神。」

星島1月封面佳麗解田彤、2月封面佳麗盧海琪和11月封面佳麗林雅雯,參與了救世軍派餐活動,希望藉此機會更加了解華埠社區,也增進彼此間友誼。

本次活動由美國關愛基金會、立址基督基金會贊助,太子行提供禮品。華埠救世軍成立100多年,服務社區不遺餘力,經費都為社區熱心人士的捐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