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甫臨公路撞撞撞 3宗大車禍3死5人傷

感恩節布倫活附近發生致命車禍,其中豐田Corolla撞成廢鐵,司機傷重不治。CBS電視畫面

布倫活車禍中,第三輛汽車雖然衝出馬路,但司機並未受傷。KTVU電視畫面

灣區感恩節(周四)凌晨不足3小時內發生3宗公路奪命車禍,3人死亡,5人受傷。加州公路巡警呼籲司機多加注意路況,並於假日期間加強交通違規執法。

據KTVU電視台新聞報道,首宗奪命車禍發生於中半島貝蒙(Belmont)。公路巡警表示,凌晨3時許,一名41歲三藩市女子在貝蒙Ralston大道附近101號公路上一宗四車車禍中死亡。

女死者當時駕駛1991年本田雅閣(Accord)在101公路北行線上,但因故阻擋公路車流,結果釀成另外三車連環相撞,全部撞向本田雅閣。

無故遭波及的包括由57歲東灣菲蒙(Fremont)男子駕駛的2019年紅色本田Clarity、25歲三藩市女子駕駛的2019年平治汽車和54歲門羅公園市(Menlo Park)女子駕駛的2013年豐田Prius混能車,三人輕傷送醫。

儘管有熱心市民為肇事三藩市女司機急救,由救護員送往史丹福醫院,惟仍宣告不治。當局尚未透露女死者身份,但透露女死者出事前可能涉及另一宗肇事逃逸車禍。公路巡警Kurtis Waldschmidt向《三藩市紀事報》透露,死者座駕之前被另一輛汽車撞到,該車逃離現場。女死者的汽車被撞到車頭對著後方車流,且無法發動,結果與衝上來的本田Clarity迎頭相撞,引發多車連撞。

第二宗奪命車禍於清晨5時許在北灣那柏市(Napa)發生。一名32歲那柏市男子走在221號公路上,在Streblow Drive近那柏谷學院(Napa Valley College)遭一輛2005年本田Odyssey客貨車撞擊,當場死亡,客貨車司機無受傷。公路巡警指男死者走進車流當中,才引發車禍。公路一度封閉90分鐘。

第三宗車禍於東灣布倫活(Brentwood)附近發生。清晨6時許,核桃大道(Walnut Boulevard)以南的Vasco路發生三車相撞,其中豐田Corolla司機傷重不治,其餘兩名司機分別受輕、重傷,被送往核桃溪(Walnut Creek)約翰穆爾醫院(John Muir Medical Center)醫治,情況未明。

現場片段顯示,豐田私家車和福特F-350農夫車撞成廢鐵,碎片灑滿路面,場面慘烈。警員向KTVU新聞表示,其中一輛車越過雙黃實線釀成兩車迎頭相撞,但未指出哪輛車是罪魁禍首。另有第三輛車撞到其中一輛撞毀汽車的輪胎,因而衝出了馬路,幸司機並未受傷。

公路巡警早在周三(24日)晚起加強打擊假日交通違規行為,包括酒藥駕、超速、未配戴安全帶和分心駕駛,又呼籲任何人士切勿酒後駕駛。加強執法活動將於周日(28日)深夜結束。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