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賬戶推送競選口號 特朗普似喻捲土重來

前總統特朗普發表感恩節祝詞,當中特意提到國家將「再次偉大」,令人聯想他2024年可能重新投入總統大選。

綜合霍士新聞、《紐約郵報》報道,特朗普雖然本人的推特賬號被封殺,但25日透過發言人的賬戶發表祝詞,表示國家度過了一段「非常有意義」的時光,支持者對現在的政局無需擔心,「我們會再次偉大,而且一同完成(目標)」。特朗普續說,美國永遠不會落敗,他也不會讓國家走上錯誤方向,美好的未來將寄託在他和支持者身上,最後祝福民眾安享感恩節。

分析形容,特朗普2016年宣布競選時便提出「讓美國再次偉大」,數年來也以此為口號,因此這次推文似乎暗示,他將捲土重來參選總統。特朗普本月較早前受訪時表示,可能要等到2022 年中期選舉後,才正式宣布是否競逐2024年大選,又表示自己仍在考慮,但也相信很多人會對他的決定感到高興。

就在特朗普繼續釋放訊號的同時,其陣營的「拯救美國政治行動委員會」(Save America PAC)也趁感恩節發出募捐電郵,表示國家正經歷破紀錄的通脹,民眾的感恩節大餐開支上升了14%,證明拜登政府正在摧毀特朗普時代的經濟成就。特朗普也在電郵中說,現任總統拜登領導國家不善,卻讓保守派支持者承受後果,情況讓人難過。

對於拜登與特朗普會否二度決戰的問題,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已經表明,拜登將在2024年競選連任。

民調公司Redfield & Wilton Strategies上月的民調曾經顯示,假設這二人在2024年再度對壘,拜登的民望暫時領先2個百分點。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