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狼南下入加州 不幸死於車輪下

從俄勒岡州南遷到加州的灰狼OR93證實被汽車撞死。美聯社資料圖片

當局表示,一隻出生於俄勒岡州的灰狼向南跋涉進入加州,曾令生物學家興奮不已,但日前卻被車輛撞死。

加州漁獵局發新聞稿表示,編號為OR93的這雙雄性灰狼,其死亡沒有懷疑涉及犯罪。灰狼在加州被列為瀕危物種,在1920年代就絕跡了。

當局稱,「在去世之前,牠留下了自狼返回加州以來最南端的足跡。加州在歷史上是狼的棲息地。上一隻有在加州南部活動紀錄的狼是1922年在聖伯納丁諾縣(San Bernardino)捕獲的。」

一名卡車司機報告說,11月10日,在洛杉磯市中心西北約75哩的科恩縣(Kern)Lebec鎮附近發現了這頭死狼。

該局表示,狼屍位於與5號州際公路平行的臨街道路附近的一條泥濘小道上,一名管理員到現場迅速識別出它是OR93,因為牠戴著無線電追蹤項圈。

在Rancho Cordova的野生動物健康實驗室進行的屍檢發現,狼的左後腿有嚴重的組織創傷,膝蓋脫臼,腹部軟組織創傷。OR93在2019年出生於俄勒岡州北部的白河狼群。2021年1月30日牠進入了加州的莫多克縣(Modoc),一度短暫返回俄勒岡州,然後於2月4日再次進入加州並向南行。牠的最後一次項圈信號是在4月5日從中部海岸的聖路易奧比斯波縣(San Luis Obispo)傳來的。漁獵局說,那時牠已經在加州旅行了至少935哩。

OR93是從其他州來到加州的少數灰狼之一。「得知這只非凡的狼的死訊,我感到非常震驚,它史詩般的穿越加州的旅行激勵了全世界。」生物多樣性中心的資深狼群倡導員韋斯在一份聲明中說,「在這個一年一度的反思時刻,我感謝它給我們帶來的希望,並讓我們短暫地了解了狼再次在野外自由漫遊時是甚麼樣子」。美聯社沙加緬度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