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元收購戶口 醒目印傭識破歹徒

印傭Ayundha接受警方訪問,講述曾被陌生人利誘出售銀行戶口,但被她拒絕。

  (星島日報報道)不少在港外傭人生路不熟,較易被犯罪集團利用洗黑錢,有拒絕出售銀行戶口的醒目外傭日前接受警方訪問,交代被不法之徒利誘的經過,並呼籲同鄉及同行切勿貪圖蠅頭小利,以免墮入法網。

  財富情報及調查科提供的影片所見,操粵語的印尼籍女傭Ayundha向一名女警務人員交代曾被利誘出讓銀行戶口的經歷。她表示,歹徒聲稱可以提供一千元至二千元作為報酬,希望她出售其帳戶,當刻感覺對方要求並非正常,估計一旦依從,後果會非常嚴重,所以一口拒絕對方,但有外傭朋友過往卻貪圖報酬,「認為一千元至二千元很優厚」,甘願出售戶口。

  Ayundha補充,由於不少外傭較難接收有關洗黑錢手法等資訊,所以她和身邊朋友過往一直不了解借戶口與洗黑錢的關係,更不知道有關舉動屬違法,其後某天從新聞報道得悉,有人因出售戶口而捲入洗黑錢案件被捕,此刻才如夢初醒,日後會繼續向外傭友人解釋拒絕出售戶口的因由。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