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截寄法院恐嚇信 疑涉「何歡喜」

「何歡喜」昨發文再次承認寄信恐嚇法官及保安局局長等人士,更貼上一張相信並非其本人的相片。

  (星島日報報道)繼前日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陳仲衡及區域法院法官李慶年收到恐嚇信後,昨午長沙灣派遞局,亦收到寄予司法機關可疑信件,警員到場調查證實信內有肉醬,涉恐嚇成分,由深水埗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懷疑連串事件涉及網名「何歡喜」的人所為。據知「何歡喜」在網上社交群組無惡不作,包括起底和教導自製武器,又承認寄信恐嚇四名法官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近期更呼籲公眾杯葛立法會選舉。

  司法機構重申任何試圖向法官及司法人員施加不當壓力的行為,應受到嚴厲譴責。今後將加強法院大樓的保安設施,並要求香港郵政協助,在派遞前先檢視寄往各法院大樓的郵件,以便及早報警處理可疑郵件等。

  昨午三時許,青山道六八八號香港郵政長沙灣派遞局職員報案,指分發信件時察覺有一封信從台灣寄來給予西九龍法院,當觸摸信內物品有柔軟物體,認為有可疑,於是報案,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拆開信件檢查,證實信內含有膠袋包裹的肉醬,有恐嚇成分,案件交深水埗警區重案組跟進。

  連串恐嚇信疑與網名「何歡喜」的人所為,「何歡喜」前晚八時許已在Telegram上載附有疑似肉醬的信件,又留言稱「65折過期牛肉係咪特別野(惹)味?」並附註「承認責任」,及至昨日又發文聲稱先後寄信恐嚇四名法官,以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等知名人士,留言更附有一張男子頭像,估計並非其本人。

  「何歡喜」過往涉及起底及炸彈嚇詐,而立法會選舉下月舉行,「何歡喜」留言稱「唔排除以任何方式阻礙立法會選舉」,又轉載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呼籲市民踴躍投票的新聞,留言稱「記得唔X好去投票」。

  網上有指「何歡喜」在前年理工大學警民衝突後流亡台灣,但也有說法指是一班示威者共用該網名,相信部分人仍在本港。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