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丈夫批未打針者「懶惰」

默克爾與夫婿邵爾上月到訪梵蒂岡。

  (星島日報報道)德國新冠肺炎感染人數遽增之際,看守總理默克爾的丈夫邵爾(Joachim Sauer)周二指責未接種疫苗的德國人「懶惰」。

  跟法國、意大利或西班牙等其他西歐國家相比,德國新冠疫苗接種率較低,完整接種者僅佔總人口的百分之六十八,被認為是德國疫情捲土重來的原因之一。邵爾在意大利接受《共和報》訪問時說:「還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拒絕遵循科學發現,這非常令人吃驚。」在意國進行學術訪問的邵爾說,許多人不打疫苗,「一部分是因為德國人具備某種程度的懶惰和自滿。」邵爾說,「另外一群人(之所以不願接種疫苗)則是基於個人信念,這是一種意識形態反應,他們認為這是疫苗獨裁」,這類人也包括醫生和科學家在內。

  邵爾強調,在疫情期間,安全有效的疫苗研發速度之快堪稱「奇迹」,相形之下德國人的「疫苗猶豫」更加令人遺憾。邵爾與默克爾都是量子化學家。這對夫婦行事低調,尤其邵爾很少接受媒體採訪。

  德國第四波疫情肆虐,國內呼籲強制施打疫苗的聲浪日益高漲,當局表示,預期很快將強制軍人接種疫苗。國防部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國防部官員和軍事人員代表已同意,將新冠疫苗納入軍人強制施打疫苗清單。儘管這項強制令尚未拍板定案,但他表示:「實施時間料在近期」。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