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子身份證 推出延至明年初

蘋果iOS 15更新通知,Wallet程式儲存身份證的功能延至明年才推出。蘋果

蘋果宣佈,原定今年底推出讓用家將身份證和駕照存進蘋果Wallet應用程式的功能,將延後至明年初。蘋果同時推出另一項功能,當出現政府支持的網絡攻擊時,將通知它相信為攻擊目標的用家。

專門報道蘋果新聞及傳聞的網站MacRumors發現,iOS 15官網出現一項更新,宣佈Wallet程式儲存身份證和駕照的功能將延後至明年初才會推出。

該功能首次於今年「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亮相。蘋果當時聲稱,該功能將容許用家將身份體或駕照存進Wallet程式裡,正如對信用卡或借記卡有同樣做法一樣。首批支援有關功能的地方將是部份美國機場的指定安檢站。

當人在安檢站時,用家可選擇利用iPhone或Apple Watch放在身份閱讀器上,向TSA安檢人員出示身份證或駕照,毋須將裝置交予安檢人員。

蘋果9月時宣佈,將有8州支援有關功能,稍後將有零售商店和場地支援功能。

蘋果尚無透露具體發佈日期。唯一清楚知道的是該功能不會出現在iOS 15.2上,後者正進行測試,並無支援儲存數碼身份證的功能。

另外,蘋果稱如果出現政府支持的間諜軟件攻擊,會繼續通知受害者,受害用戶將透過與用戶Apple ID相關電話和電郵地址,獲得電郵與iMessage通知,如用戶登上appleid.apple.com,也會看到一則「威脅訊息」彈出,講述發生何事和何時發生。

蘋果強調,這些通知不會要求用戶點擊連結、下載內容或分享密碼或檢證碼等登入資料,而是要求用戶登上Apple ID網站確認警告。蘋果又稱,若用戶相信遭遇任何方面的攻擊卻不曾收到通知,可參考《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的緊急資源名單。

這類通知並非新鮮事,谷歌早已通知可能受害者多年。蘋果的解釋與外界對以色列公司NSO Group等公司間諜軟件的擔憂有關,但若用戶是社運人士、新聞工作者或其他易遭極端政府打壓的人,這種通知則是必不可少。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