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故障致打不出911 T-Mobile願罰款1950萬

■通訊運營商T-Mobile去年6月出現網絡故障,導致911報警電話無法打通,T-Mobile同意支付1950萬元罰款,同時承諾推行改進措施。資料圖片

通訊運營商T-Mobile由於去年6月出現網絡故障,導致911報警電話無法打通,因此被罰款近2000萬元。

綜合ABC及pcmag.com報道,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表示,T-Mobile在去年6月15日的故障期間,服務中斷了12小時13分鐘,期間2G、3G、4G網絡都無法運作,最終超過2.3萬個緊急電話「完全無法接通」,其餘報警電話即使接通,但警方也無法確定數千名求救民眾的電話號碼、具體位置等重要訊息。

T-Mobile解釋,當時服務中斷的原因是公司租用的光纖系統短暫故障,加上路由配置及第三方軟件問題,導致情況更加嚴重。

FCC調查事件後,認為T-Mobile需要承擔責任,根據雙方達成的和解協議,T-Mobile同意支付1950萬元罰款,同時承諾改善系統,以免911熱線再受影響,另外日後發生同類情況的話,公司會儘快通知當局,並在網絡中斷後2小時內再作跟進。

T-Mobile在24日發表聲明,表示通訊網絡是維持公共安全的重要一環,公司非常重視自己的責任,又強調去年的問題只是個別事件,公司已立即設法加強網絡建設,防止未來出現同類情況。T-Mobile公司補充道,已為緊急報警系統建立後備方案,確保911電話可隨時接通。

T-Mobile以往也曾出現類似問題。公司的網絡在2014年亦曾2次故障,持續大約3小時,當時也有民眾投訴無法打通911電話。其後FCC與T-Mobile達成和解協議,公司當時罰款1750萬元。

與此同時,T-Mobile的網絡安全也受到質疑,公司早前承認逾4000萬民眾的個人資料外洩,當中包括社安號、駕照等敏感訊息。除了現有用戶外,部分非T-Mobile顧客也受到牽連。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