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預算辦公室主管 拜登提名兩少數族裔

■拜登總統提名兩少數族裔領導白宮預算辦,如果參院通過,楊格(左)將成為首位負責管理和預算辦公室的黑人女性,而菲裔的科洛雷蒂將擔任楊格的副手。合併圖片

總統拜登24日提名白宮管理與預算辦公室(OMB)的正副主管,其中主管將由非裔的楊格(Shalanda Young)擔任,副主管則是身有亞裔血統的科洛雷蒂(Nani Coloretti),任命若得參院通過,將是OMB首次迎來少數族裔領導。

美聯社報道,正在麻省度感恩節假期的拜登,24日透過視像對外公布決定,表示楊格與科洛雷蒂上任的話將會締造歷史,其中楊格已在過去大半年代理OMB主管,頗得眾院議長普洛西在內的民主黨領袖讚賞。

至於家鄉在夏威夷的科洛雷蒂則是菲律賓裔,多年來從加州至聯邦政府都負責預算事務。

參院尚未定出確認2人提名的時間表。其中拜登在3月首次提名OMB的正副主管時,一度建議由譚登(Neera Tanden)為主任,楊格為副手,譚登的人事案雖遭反對,但楊格的任命獲得63票對37票通過,共和黨中也有10多人投下贊成票。楊格進入白宮前,曾是眾院撥款委員會的幕僚主管,而她這次獲得正式擢升的機會後,多名民主黨籍參議員已經表態支持。

科洛雷蒂在夏威夷出生長大,在賓夕法尼亞大學取得經濟和傳訊本科學位後,又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完成公共政策碩士學位,投身政壇後先是負責三藩市的預算,接著在奧巴馬時代歷任財政部、住房及城市發展部官員,並曾參與組建消費者金融保護局。在前總統特朗普的時代,科洛雷蒂轉至智庫組織都市研究所(Urban Institute)任職。

假如國會通過楊格與科洛雷蒂的任命,2人將要每年管理撥款草案、聯邦賑災援助、新冠疫情等各方面合共1.3萬億元的開支,也要代表白宮與國會接觸。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