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BB槍隨機射臉2路人 14歲槍手被捕訴6項罪

圖為涉案團夥。NYPD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本月初始時,紐約市街頭接連發生2起路人遭BB槍無端射擊面部致傷的案件。案發後,經搜證調查,警方確認,這2起案件為同一團夥所為。經過近半個月的追捕,警方於本周二將其中一名14歲的涉案槍手逮捕歸案,對其訴以了6項罪名。與此同時,這一系列的另外多名涉案人員依然在逃。截至發稿尚未逮捕歸案。
市警消息,該團夥首先於11月3日晚對一名年過7旬的水果攤店員展開了襲擊。當晚10時50分許,該團夥在經過白原路(White Plains Rd)上的一個水果攤時,靠近了一旁現年73歲的男性店員,一邊用手機拍攝,一邊掏出一把BB槍,毫無預警地射在這名店員的面部,隨後立即逃離了現場。因為這場無端襲擊,受害的7旬店員面部有一處撕裂傷,隨後被救援人員送往了雅各布醫院(Jacobi Hospital)接受救治,所幸狀況穩定。
案發5天後,該團夥於11月8日晚9時許進入位於東219街的地鐵2號線地鐵站,在月台上看到了一列停靠在站點的南向列車。眼見在其中一節未關上窗的車廂內坐著一名37歲的列車司機,該團夥隨即走上前並掏出一把槍,透過這個開著的車窗將子彈射在該名司機面部,隨後逃離了現場。面部因此出現一處撕裂傷的司機隨後被救援人員送往了聖巴拿巴醫院接受救治。
在確認2起案件為同一團夥所為後,警方隨即展開大範圍追捕。並於11月23日將其中一名14歲的涉案男子逮捕歸案。

仍有多嫌在逃

根據警方所提供的信息,該名未成年槍手因這兩起案件,分別被訴以了2項襲擊罪(Assault)和1項非法持有武器罪(Criminal Possession of a Weapon),共計6項罪名。
與此同時,警方表示,另外仍有3名涉案人員依然在逃,呼籲民眾如有任何線索,立即與警方取得聯絡。如有任何線索,可撥打NYPD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274637(CRIMES)再輸入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