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新表情符號 仍維持2D設計

微軟的Windows 11表情符號未如預期出現3D版本。微軟

微軟本周將在Windows 11中加入Fluent風格的表情符號。該操作系統推出的可選更新,包括了許多重要的錯誤修復和微軟今年早些時候預覽過的新表情符號。

雖然是全新的風格,但並不是微軟之前承諾的3D設計,該公司還是選擇了2D。

據The Verge報道,Windows 11中的新表情符號包括大眼夾(Clippy),微軟已經用它的取代了標準的回形針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也經過重新設計,增加了亮色和高飽和顏色,但沒有凸起來的3D效果。

「新的表情符號樣式僅在Windows 11中可用並且是2D的。」微軟7月靜悄悄地在設計博客中解釋道,「我們仍然為Windows 10客戶提供各種表情符號」。博文指出,微軟「選擇了3D設計而不是2D,並為大部分表情符號設置了動畫。」

目前尚不清楚今年早些時候微軟展示Windows 11時看到的令人印象深刻的3D表情符號會否在未來出現。沒有3D可能與微軟用在Windows中顯示表情符號的彩色字體格式的技術限制有關。蘋果使用位圖(bitmaps)來呈現表情符號,而微軟使用矢量格式,後者具有更大的可擴展性,並且如果表情符號較扁平,則有文件大小優勢。

我們仍然期待這些Fluent表情符號的3D和動畫版本出現在微軟Teams等產品中,但如果您想要在Windows中看到新表情符號,需要升級到Windows 11。

微軟已經明確表示不會不打算將此新表情符號加入Windows 10。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