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研究生員工 今年第二次罷工

哥大的研究生員工自11月3日以來罷工至今。 Hiroko Masuike/紐約時報

本報訊

由於合同談判進展緩慢,引發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生員工今年觸發第二次罷工,雙方緊張關係岌岌可危。《紐約時報》報道,自本月初以來,包括約300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哥倫比亞學生工人聯合會一直進行糾察,以確保獲得更多工人保護和更高工資。除了哥大之外,愈來愈多學生工會在全國範圍為改善工作條件而罷工,其中包括在春季罷工後簽訂合同的紐約大學,以及於11月初結束為期3天的罷工的哈佛大學。
哥倫比亞大學表示,只會考慮通過調解做出重大讓步,但拒絕發表進一步評論。
隨著假期臨近和學期即將結束,大學和學生工會達成協議並使校園恢復正常的壓力愈來愈大。有幾名工會成員表示,他們一直在努力提高工資,以使更多低收入學生有可能進入哥大。他們說,目前的工資水平把那些無法僅靠研究生員工收入維持生計的學生拒之門外。
哥大學英語系博士生兼工會成員31歲的斯魯茨基說,「我認為人們認為高等教育勞工運動不重要,因為像哥大這樣的學校,很多人都來自特權背景,而且我認為在一定程度上這是真的。但我也認為,哥大和其他高等教育勞工運動如此重要的原因之一,是我們保護那些沒有安全網可以依靠的人。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