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變動信號頻傳 加州議會洗牌難免

隨著選區重劃和議員任期屆滿,即將到來的新一屆州議會會期注定會頻繁出現人事變動,本周還傳出兩個新消息,加重了對州議會領導層變化的猜測。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首先是勢力強大的工會「加州勞工聯盟」(California Labor Federation)的行政委員會作出無約束力的投票,支持現任聖地牙哥州眾議員岡薩雷斯(Lorena Gonzalez)為該工會下屆主席。儘管這不代表岡薩雷斯馬上會離開沙加緬度,但至少是一個明顯信號,透露岡薩雷斯兩年後任期屆滿後的動向。

第二個消息是三藩市灣區中半島的州眾議員穆林(Kevin Mullin)宣布角逐史碧爾(Jackie Speier)退休後留下的國會眾議員席位。該席位已經吸引了至少三名政客的目光。

州府政治觀察家指出,岡薩雷斯和穆林都是現任眾議院議長倫登(Anthony Rendon)的支持者,如果兩人先後離開,對到2024年就將任期屆滿的倫登而言,其議長席位可能發生變化。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