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美貿易摩擦關稅上漲 中國企業家美國投資生命水

裔錦聲和MXQ生命水公司美國總裁Rob Davidson介紹生命水背後的故事。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中美關係持續走低,貿易摩擦仍無緩解跡象,使兩國投資人都對到對方國家投資開始遲疑。但中國知名企業家馬小秋卻逆勢而動在美國投資幾百萬美金研製了一款納米MXQ生命水,而且將市場鎖定在中國。在近24日於紐約舉行的品鑒會上,這款產品的美國代表、華宇中國公司總裁裔錦聲說,目前的中美境況的確給產品出口中國帶來了很多挑戰,但馬小秋的著眼點並不在一時而在長遠潛力。
馬小秋白手起家成為富豪,執掌多家上市公司,在中國企業界有相當知名度。她的投資興趣主要集中於生命科學、科技、健康與美容等領域。幾年前她投資了中國長白山農業康養和旅遊之後,一直在尋找將長白山特有的天池和特產人參進行組合,推出獨特的優勢產品,並幫助當地老百姓脫貧。
裔錦聲介紹說,她與馬小秋相識多年,而一個偶然的機會,她又認識的了曾經獲得諾貝爾醫學獎提名的美國製藥科學家托斯維特(Jerry Thornthwaite)博士。
托斯維特七年前就已經用人參、生姜、姜黃素、維他命C等研製成功了粉末膠囊「腦力爆發brain power」系列產品,但他一直在尋求將粉狀的膠囊變成水,讓人體可以更直接地受益。在裔錦聲的前線下,馬小秋投資、托斯維特研發的納米微粒生命水。這種水將人參等營養成分注入Nutrananosphere顆粒,這種顆粒的脂肪細胞可以將營養包裹在其中,使其不被胃酸破壞而直接送到血液細胞。
裔錦聲說,當前中美關係緊張,貿易壁壘增多,美國製造的產品出口中國並不容易,這款產品原本實驗室在田納西州,製造是在加州,而市場定位是中國。為了滿足中國進口要求的明確原產地的新要求,公司只好把實驗室搬到了加州。而中國方面出於環保原因,現在對於人參產品只允許使用五年以下人工培植的人參,打破了公司原本以多年野山參做主要原料的計劃。而現在中美兩個互漲關稅,也增加出口成本。裔錦聲說她曾勸馬小秋中美貿易挑戰太多不如放棄,但馬小秋回答說,投資不能只看眼前,更重要的是看長遠利益。裔錦聲說,目前的情況是,雖然中美關係緊張,但老百姓還是要買東西,冰封的表面之下雙方交流仍然活躍,這也讓她吃了顆定心丸。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