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犁庭掃穴」一周拘177人

警方反罪惡行動期間巡查娛樂場所。

  (星島日報報道)「O記」聯同各區警員由上周三至前日,在全港展開反罪惡行動,突擊搜查多個罪案黑點及巡查娛樂場所,共搗破十三家疑由黑幫操控賭檔,分別以涉嫌串謀傷人、管理賣淫場所及經營賭博場等罪名,拘捕一百七十七名男女,並發出近一百八十張涉違反「限聚令」的告票。

  俗稱「O記」的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聯同機動部隊及各區警員,於上周三至前日一連七天,在全港展開代號「犁庭掃穴」的反罪惡行動,以打擊與黑社會相關的犯罪活動及堵截其收益。

  行動中,警方突擊搜查各區多個罪案黑點,以及巡查麻將館,酒吧、夜店及卡拉OK等娛樂場所。當中發現多家懷疑違規營業的娛樂場所,並搗破十三家疑由黑社會操控的非法賭檔。

  警方共拘捕一百一十名男子及六十七名女子(年齡介乎十五至七十八歲),各人分別涉嫌串謀傷人、串謀刑事毀壞、管理賣淫場所、販運危險藥物、經營賭博場所及違反限聚令等罪。

  另外,警員亦發現有人涉嫌違反限聚令,共發出一百七十八張定額罰款通知書。

  警方將會繼續採取情報主導的策略,打擊各種黑社會犯罪活動及其收入來源。此外,警方亦呼籲市民切勿光顧違法營業的娛樂場所。 本報記者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