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夫婦賀錦麗伉儷 做義工準備火雞大餐

■總統拜登(右一)和副總統賀錦麗、第一夫人吉爾(左二),23日訪問華盛頓特區食物銀行廚房,一起做感恩節餐盒。美聯社

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在感恩節前,一起前往首都華盛頓的慈善機構出席活動,為基層民眾準備節日大餐。分析猜測,政壇近月盛傳拜登與賀錦麗之間不和,兩人也許希望透過這次行程,樹立合作無間的形象。

美聯社報道,拜登與第一夫人吉爾、賀錦麗與丈夫任德龍(Doug Emhoff),23日前往華盛頓市內的社企DC Central Kitchen,4人與機構員工交流後,便穿上圍裙加入工作行列,將煮好的火雞肉、醬汁、甜薯、青豆等放入食盒,方便送往基層民眾家中。據悉大餐的食材全部來自華府周邊的本地農場,經中央廚房統一烹調後,再以低廉價格售予有需要的人士。

結束DC Central Kitchen的活動後,拜登夫婦按照家庭的節日傳統,前往麻省南塔克特(Nantucket)度假。吉爾曾在回憶錄中表示,兩人從1970年代中期開始便前往這個小島,當時拜登仍是參議員,與吉爾也相識不久,由於同事推薦南塔克特風光明媚,於是他們會帶上簡單食物,聯同拜登的2名兒子,驅車6個小時前往碼頭,再轉乘渡輪登島。

拜登夫婦幾十年來一直維持這個習慣。吉爾又透露,他們最喜歡到島上一間餐廳享用午餐,然後漫步大街感受節日氣氛,聖誕節時也會和民眾一起唱聖詩,參加聖誕樹點燈儀式,每逢周末拜登也會參加彌撒。

去年由於新冠疫情關係,拜登為了遵守防疫規定中避免聚集或集體外遊的措施,因此全家擱置了出行計劃。今年拜登與吉爾已完成注射疫苗,並在衛生官員建議下打完第3劑加強針。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感恩節是放下政治、共聚天倫的時候,因此沒有公布拜登在島上的行程。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