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病例增疫情重燃 白宮強調不會重新封城

■白宮抗疫協調主管齊恩斯指,隨著冬季的到來,雖然病例正在增加,但美國不會像歐洲國家那樣有必要封城。讀賣圖片

隨著新冠疫苗和加強針計劃大力展開,今年的感恩節疫情雖比去年緩和,但部分地區的感染率仍然停留在高水平。儘管如此,白宮表示,不會像歐洲國家般再次封城。

綜合美聯社與《華盛頓郵報》報道,全國完成接種的人雖然接近2億,但尚未施打疫苗的合資格民眾仍然不在少數,以至於氣候比較寒冷的中西部地區,特別是密歇根、明尼蘇達等州份,醫院已經住滿染疫病人,患者也以未打疫苗的人居多。其中密州本周初的入院人數達到3800人,20%病人需要接受深切治療,數字直迫去年初疫情最嚴重的時期。

截至23日,當地平均每10萬人便有572人染疫,比率是全國最高。

在密州的底特律,完成接種的民眾比率低於40%,市長杜根(Mike Duggan)表示,市內入院率自11月初已增加1倍,呼吸道專家特倫斯基(Matthew Trunsky)也形容,整個密州的感染數字可怕,部分人不打疫苗、不戴口罩,已經造成了影響。

而在西部,新墨西哥、亞利桑那、科羅拉多、猶他、蒙大拿各州的感染率亦偏高,以至於丹佛等地被迫恢復室內口罩令,紐約州的水牛城和加州的聖塔克魯茲縣(Santa Cruz)亦已頒布同樣命令。雖然全國出現疫情熱點,但整體而言今年秋冬的形勢比去年有所改善。數字顯示,去年同期每天新增病例達到16.9萬宗,遠高於現在的9.5萬宗;住院人數為8.1萬人,比現在的4萬超出1倍;每天死亡人數也有1645人,多於目前的1115人。

至於未來會否再次封城,白宮負責協調抗疫的官員齊恩斯(Jeff Zients)22日表示,即使冬天來臨,部分地區感染個案上升,但美國不會像多個歐洲國家般重回封鎖狀態。

齊恩斯重申,拜登政府的立場是全國接種人數持續增加,國家無論是成年人還是兒童所用的疫苗、加強針,都留有充足數量,再加上其他的治療病毒方法,希望國家可以儘快擺脫疫情。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