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杯葛北京冬奧 約翰遜未定出席人選

中美乒隊交換隊服。

  (星島日報報道)北京冬奧將於明年二月舉行,早前傳出英國政府及其餘「五眼聯盟」會跟隨美國的做法,考慮對北京冬奧採取外交抵制行動。不過英國首相府發言人表示,首相約翰遜不支持杯葛行動。

  英國路透社指,約翰遜的發言人二十二日表示,政府目前尚未決定派哪一位官員作為代表出席北京冬奧,但可以肯定的是,首相並不支持杯葛體育運動的做法。發言人續指,當見到有關侵犯人權的行為時,英國會堅持為人權發聲。

  另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天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愉快地接受了來華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的邀請,中俄雙方正就具體事宜保持密切溝通,相信兩國元首的冬奧之約將再次詮釋中俄「親望親好、鄰望鄰好」的夥伴關係。

  而即將組隊出戰二〇二一休斯敦世乒賽的中美混雙組合,當地時間二十二日晚進行首次合練。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樑、美國乒協首席執行官沈偉妮互相交換兩國運動員球衣。中美組隊出戰世乒賽,引發時隔五十年後,中美「乒乓外交2.0」有望的討論。趙立堅回應稱,「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但他說鋒一轉表示,「乒乓外交2.0」對美方一些人是很好的提醒,就是不能任由冷戰思維主導今天的中美關係。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