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藝術展攝影作品被指辱華 公司及攝影師陳漫道歉

上海日前的「DIOR與藝術」展覽,其中一幅名為「驕傲的矜持」的作品,其模特兒頭髮油膩、眉毛稀疏、眼神兇狠、還戴着清朝護甲,被網民批評辱華。DIOR及攝影師陳漫今日均就此道歉。

DIOR稱,陳漫攝影作品《驕傲的矜持》是其參與的DIOR藝術專案作品之一,並非DIOR商業廣告,而DIOR高度重視網路輿論對這份作品的意見,隨即刪除該官方線上及線下的相關內容。

DIOR在官方微博寫道:「DIOR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國人民情感,嚴格遵守中國法律法規……如發生任何錯誤,一定虛心聽取意見並及時糾正。DIOR對中國消費者和社會的真心誠意,堅定不移。」

內地知名攝影師陳漫因為今次的爭議,網民順勢搜尋她過往的作品,並發現其以前的作品也含有辱華元素。陳漫今日也在微博發文道歉:「我深深反思,為當時的稚拙無知而自責。我想我還是一定要正式向大家道歉。」

陳漫又寫道:「大家對我『少先隊員』、12年創作的十二色組圖、同年以明清穿越為命題的某品牌作品的批評我也全部接受。我也會繼續沉澱進學,時刻不忘以新時代昂揚自信的精神風貌作為創作源泉,用扎實的作品講好我們的中國故事。」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