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燦培獲「榮譽市民」獎辦感恩餐會 僑界逾百人出席送祝福

僑團首長向陳燦培夫婦送贈紀念牌匾。

僑團首長向陳燦培夫婦送贈紀念字畫。

【洛杉磯訊】感恩節即將來臨,南加州著名華人收藏家、南加州廣府人聯誼會會長陳燦培日前舉辦了一場「感恩餐會」,慶祝他上月成功舉辦「孫中山辛亥革命110週年紀念典禮」,以及他榮獲中國七個市縣的「榮譽市民」獎。南加州僑界逾百人出席了宴會,紛紛向他送上祝福。

應邀出席陳燦培「感恩餐會」的民選官員包括:亞凱迪亞市市長戴守真、副市長鄭博仁;蒙特利公園市市長饒影凡、聖蓋博市市長廖欽和、副市長丁言愉;阿罕布拉市前市長沈時康、華裔民選官員協會會長方樹強、洛杉磯縣政委員巴格地區代表吳忠國、喜瑞都市市長胡張燕燕之代表等。

來自傳統僑社代表有方杰洲、吳玉熙、黃鍾艷珍、李榮傑夫人、余翠媚、譚新城、李美琴 、謝吳坤儀、黃兆棟、吳健夫人、黃瑞好、薛漢文、張定寧、李美娟、李令石伉儷、張鵬輝、勞尊佑、鄺偉生、李珍愛、雷樹欽、莊佩源、司徒展環、蔣馬援等;新僑方面包括:鹿強、陳慧碧、林淦花、邵聞、林光、宣國軍、周德昭、徐曉峰、王希萌、林連連、江風年、華強、趙林、陳崢、黃靜;越柬寮代表招銘祺等等。

陳燦培所獲得中國七個市縣的「榮譽市民」獎來自:湖南芷江、雲南南昆明及騰冲、重慶南岸區、遼寧法庫、廣西容縣及江蘇南京。 陳燦表自2012年開始向有關市縣捐贈飛虎隊或與華人有關的文物,豐富了當地博物館的典藏,紛紛向他頒贈「榮譽市民」獎狀。

在「感恩餐會」舉行期間,中國洛杉磯總領事館僑務主任周咏梅代表洛杉磯總領館以視頻出席講話,高度讚揚陳燦培在事關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大事大非中,體現堅守民族大義的高風亮節,期許他繼續發揮獨特優勢,加強僑團和諧建設發揮橋樑作用,為中美地方合作作出新貢獻。

中國僑聯發來賀電,廣府人聯誼總會和世界各地的廣府人分會分別發來了賀函,傳統僑社送上的賀牌極具意義:「收集文物,見證歷史,千里尋家,實至名歸」;充份表達陳燦培把收藏捐贈至適當的博物館/紀念館是很重要,能把文物展出,把歷史保存下來。

陳燦表致詞時表示,今晚最要感恩是他的妻子李碧清,過去多年來,他為了收集文物把零用錢都花光了,如今只能依賴妻子的零用錢過日子,請大家一起鼓掌多謝她對本人的支持。陳燦表表示,當然也要多謝在場所有嘉賓的參與及支持,令晚會生色不少。

一直默默支持丈夫的李碧清演繹了感恩歌曲「天佑美國」,並在全場掌聲要求中連唱兩次,表達對國家的感恩。

電台著名主持人陳述簡介了陳燦培的事蹟,多位僑領上台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並紛紛致送了紀念品字畫等禮物給陳燦表作為祝福。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