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州長選舉新民調 胡楚仍然大幅領先

現任州長胡楚。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一份關於明年州長選舉的最新民調顯示,現任州長胡楚在多位熱門參選人中支持度仍然排名第一,在多種可能出現的對決中也均領先對手。州檢察長詹樂霞人氣也相對較高,但市長白思豪則排在最後一名。

這份由「進步民調」發布的民調,從2021年11月16日至17日,對528名民主黨的選民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在紐約州可能參加民主黨州長初選的參選人中,胡楚的淨支持率高達40點,緊隨其後的是支持率為37點的州檢察長詹樂霞。市公益維護官威廉姆斯的淨支持率為28點,不過44%的民主黨選民都不知道他是誰。
同樣可能加入州長選戰的國會議員索奇(Tom Suozzi)同樣面臨知名度的問題,65%的選民都不知道他是誰。前州長柯莫和紐約市長白思豪如果參選他們的淨支持率均為負數,前者為-6點,後者為-26點。
如果前州長柯莫參加初選,胡楚將以36%的支持率領先,詹樂霞以22%的得票率位居第二,而柯莫以15%的得票率位居第三。威廉姆斯、索奇和白思豪分數都是個位數。與此同時,仍有11%的選民猶豫不決。
如果柯莫不參加初選,胡楚的得票率將再漲三個百分點,而詹樂霞則漲兩個百分點。排在第三位的參選人無法確定,令有16%的選民還沒有決定。其他參選人將再次以個位數得票率落後。
在一對一對決中,如果決賽在胡楚和詹樂霞之間進行,胡楚將領先詹樂霞11個百分點,19%的選民尚未決定。在胡楚和柯莫之間胡楚將領先37個點,在胡楚和威廉姆斯之間,胡楚領先31個點。
這份民調也對州主計長和州檢察長的競選進行了問卷,發現現任主計長迪納波利如果對決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將以微弱優勢領先,但37%的選民還沒有做出決定。在紐約州檢察長的競選中,曾經參選州長的法學教授提治歐(Zephyr Teachout)以15%的支持度領先其他可能參選人。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