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亮相網球賽 粉碎「失蹤」傳言

彭帥(中)笑容滿面現身網球比賽開幕式。網上圖片

彭帥與小球員交流。網上圖片

丁力(左三)發布與彭帥(左四)等人餐聚的照片。網上圖片

本報訊

中國女子網球選手彭帥動向備受關注,甚至引發「失蹤」傳言。彭帥21日上午在北京公開亮相,參加「鑽石杯青少年網球挑戰賽總決賽」。北京《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貼出相關影片,「網易體育」更圖文並茂報道,彭帥笑容滿面現身,與「球員親密互動,給小球員簽名並一起合影」。

胡錫進21日上午在推特上發布一段影片,表示彭帥出席北京鑽石杯青少年網球賽的開幕式,並說這畫面是《環球時報》攝影記者在現場所拍的。只見影片中彭帥和一行人站在一起,當司儀介紹彭帥出場,現場來賓掌聲四起,彭帥則跨向前揮手向大家致意,臉上帶著微笑並鞠躬,隨後站回自己的位置。「網易體育」報道,FILA KIDS鑽石杯青少年網球挑戰賽總決賽於國家網球中心鑽石球場隆重舉行。

在開幕式上,中國網球協會副秘書長劉興潤,FILA KIDS總經理李敏、中國網球公開賽賽事總監張軍慧,以及「兩屆大滿貫冠軍得主、前WTA雙打世界第一彭帥等嘉賓共同出席。」「開幕式結束後,彭帥和參加總決賽的球員親密互動,給小球員簽名並一起合影。」

與友人用餐影片證安全

本月2日晚上,疑似彭帥透過新浪微博帳號,公布自己與一名退休高官的私人關係,該文20多分鐘後被刪。境外之後傳出她「失蹤」,並且引起國際體育界和政界的關注。包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國際奧委會、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和多名網壇名將紛紛發聲,要求交代彭帥當前下落。

路透社報道,白宮發言人普薩基19日表示,美國對事件深感關切,呼籲中國提供獨立且可驗證證據,交代彭帥下落及人身安全。日本外相林芳正也表示關注事件,法國外長勒德里安稱應讓彭帥出面。

面對外界質疑,中央電視台記者沈詩偉19日深夜在推特張貼4張彭帥照片,胡錫進20日也在推特以英文發推文,張貼兩段「彭帥和她的教練及友人在一家餐廳吃晚餐」的影片。

中網贊助商「利亞德體育」總經理丁力也在推特公布與彭帥等人的用餐畫面。丁力還在回覆中稱,「我都可以隨時電話聯繫(彭帥),人在北京,在家\xf9埵n好的。他一個WTA主席說聯繫不上,你覺得可能嗎?他就是沒有主動聯繫。」

「五眼聯盟」商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另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英國正與情報分享聯盟「五眼聯盟」(Five Eyes)其他成員國,積極討論外交抵制即將於2022年2月在北京舉行的冬奧會,其中三國有可能聯合行動。「五眼聯盟」成員國包括英國、美國、澳洲、新西蘭與加拿大。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的選項包括由「五眼聯盟」所有成員國發表聯合聲明,但英國、澳洲、加拿大有可能聯合行動。美國總統拜登18日證實,正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1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對此回應稱,將體育運動政治化有違奧林匹克精神,損害的是各國運動員的利益。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