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CONCEPT EV9 – KIA全電動SUV 概念車登上洛杉磯國際車展舞台中心

 

  • 緊隨 EV6 推出之後,KiaConcept EV9揭示了該品牌 EV 陣容的下一個車型
  • 繼近期公布了「Kia可持續發展運動」願景之後,全電動 SUV 概念車體現了Kia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
  • Opposites United 是Kia突破性的新設計語言,極大地影響了Concept EV9,展現大膽冒險和棱角分明的外觀
  • 車內空間從對立聯合的「水元素」中汲取靈感,與外界建立積極的關係

(洛杉磯)2021年11月18日–憑藉剛剛推出的 EV6而獲得國際讚譽,Kia在洛杉磯國際車展上展示了其全電動 SUV概念車,Kia Concept EV9,驚艷四座。

ConceptEV9被視為Kia迄今為止最清晰的信號,預示了新一代電動汽車產品線的新成員,並體現了該品牌最近在設計和開發理念上,引領高科技零排放汽車方面的主導地位。

與 EV6 一樣, EV9在公司先進的電動全球模塊化平台 (E-GMP) 上得到精心開發和優化,名副其實成為Kia的專屬 EV。

近日的「Kia可持續發展運動」數字發佈會已展示了該公司的未來願景,而Concept EV9則體現了Kia對可持續移動解決方案的承諾。該車輛的設計靈感來自大自然,並使用沉積在海洋生態系統中的廢物,通過升級回收成為可用材料。

得益於Kia的「Opposites United」設計理念,這款 SUV 還帶來令人驚嘆的視覺美感。

Kia設計團隊尤其受到「Opposites United」中的「Bold for Nature」這一重要思想的影響,幫助該全電動 SUV 概念車採用標誌性和大膽的形式,將邏輯和情感特點與愉悅、堅固和時尚氣息相結合。

ConceptEV9搭載一系列科技和便利功能,即使在熙攘的城市地區,也能讓駕駛者和乘客享受舒適愉悅的體驗;同時,也能讓家庭成員在遠離市中心的休閒活動中,盡情享受樂趣。

「KiaConceptEV9是今年Kia歷史性發展進程中,又一個重要里程碑,明確了未來目標——成為可持續移動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今天,我們自豪地向世界展示全電動 SUV 概念車,該概念車融合了先進的零排放動力系統、尖端的外觀設計和現代風格,以及基於創新技術的室內空間」,Kia高級副總裁兼全球設計中心主任KarimHabib表示。

「隨著Concept EV9的推出,Kia在可持續移動解決方案方面引領行業的目標變得越來越明確。」 Kia北美和Kia美國總裁兼法人 Sean Yoon 表示,「Concept EV9表示了Kia對美國顧客的深刻理解,以及有助於引導他們走向未來的產品和服務類型。」

展露未來外型

ConceptEV9代表了新一代SUV 。基於先進的 E-GMP 架構,ConceptEV9是一款高科技、適合家庭使用的車輛,並由零排放的全電動動力系統提供動力。

它融合了令人驚嘆的外部輪廓和充滿先進技術的現代時尚內部空間。ConceptEV9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美感——無論是里里外外——都是從Kia的新設計理念 Opposites United 中精心打造出來的。

Opposites United 的核心之一是「Bold for Nature」,Kia從此概念中汲取靈感,運用在ConceptEV9上,打造出堅固而直立的姿態,體現了一種冒險、開朗和休閒的外型。從外部看,這樣的比例勾勒出了三排 SUV 的痕跡,象徵著一款功能強大、實用且隨時待命出發的車輛。

從側面看,這種現代主義的棱角輪廓為全電動 SUV 提供了一個簡單但獨特的外型,深深植根於 Opposites United 的「Bold for Nature」核心理念。

低重力側車身與銳利水晶靈感擋泥板相呼應,製造出強勢存在感和視覺衝擊。這種低側車身輪廓效果突出了ConceptEV9的擋泥板,從而形成強烈的 SUV 姿態。

與肌肉感公路車外型形成對比,ConceptEV9溫柔而宜人的車身被鋒利而整齊的邊緣元素中和。堅固的岩石幾何形狀通過複雜的質量分佈設計表現出來,而舒適車艙的體積則讓人感到親切和平易近人。

Concept EV9長194英寸,寬81英寸,高70英寸,軸距122英寸。該概念車還將其令人驚嘆的 SUV 外型與最先進的工程技術相結合。這款全電動 SUV 的行駛里程可達 300 英里。它還採用下一代超快速充電技術,配備 350 千瓦充電器,可讓其先進的電池電動動力系統在 20-30 分鐘內將電量從 10% 充到 80%。

數字化虎臉

Kia標誌性的虎臉外觀已經為純電動汽車時代重新詮釋,並在Concept EV9上得到展示。

由於全電動汽車不需要內燃機汽車的傳統格栅,因此搭載全新數字虎臉的Concept EV9具有全彩色的前部,清楚地傳達了可持續發展的價值觀。

新的 BEV格柵包含一個複雜的星雲圖案,在不使用時完全隱藏在Concept EV9的車身面板後面。這場時尚的燈光秀在向自然世界致敬的同時,進一步凸顯了全電動 SUV 的高科技本質。有序圖案為駕駛員創造了「歡迎燈」,還可以在駕駛過程中按需求改變燈的位置。星雲圖案同時啟發了Kia設計團隊為汽車的前部和後部打造出垂直日間行車燈 (DRL),從而從頭到尾營造出獨特的標誌性外觀。

重新設計的格柵和數字虎臉催生了新的通風口設計,減少了車輛的正面質量並大大改善了空氣動力學設計。

發動機罩通風管道區域用作太陽能電池板,有助於回收Concept EV9使用的部分電能。當 BEV 車主遠離充電站時,這為他們提供了替代能源。

進一步提高空氣效率的是可伸縮的車頂縱梁,在不使用時向內閉合到Concept EV9的車頂,在車輛上方產生順暢的氣流。需要時,只需按一下按鈕即可升高車頂縱梁,進一步強調了Concept EV9 的全能特性。取代傳統後視鏡的下一代攝像頭監控系統進一步改善了空氣動力學特性,同時也增強了駕駛員的空間意識。

自然光

在Concept EV9的後部是引人注目但非常精緻的三角形 d 柱設計,作為視覺焦點並與 SUV 的棱角設計元素產生共鳴。創新的 d 柱設計還創造了獨特的日光開口 (DLO) 標誌。

機器加工的 22 英寸車輪進一步增加了Concept EV9的幾何外觀和堅固性。三角形空氣動力學設計配件控制車輪周圍的氣流,並與車輪的圓形圖案形成視覺對比,以充分展示 Opposites United 的設計理念,和諧平衡地延伸到每個元素和部件中。

為了與整體氛圍保持一致——並重新利用「Bold for Nature」設計核心理念—— Concept EV9擁有一個包羅萬象的 DLO 全景天窗。這不僅為乘客提供了從頭頂觀景放鬆心情的視野,而且還潛在為健康和情緒帶來了積極影響。

精美時尚的玻璃結構與外部環境直接相連,無論是晴空萬里時灑進車艙內的陽光,還是秋季週末駕車時的溫柔雨聲,還是月光下的寧靜感覺和清澈夜晚的星星,都可隨意欣賞。

變化的內部空間

在幸福、健康和體貼的前景下,精心打造的Concept EV9,隨著旅程體驗的發展,為駕駛員和乘客提供變革性的內部空間。

與外觀設計相呼應,Concept EV9 的內飾也受到了 Opposites United 的「Bold for Nature」核心設計理念的極大影響。

全電動 SUV 內部設計融合了自然、運動和安靜的特點,成為風景優美的頭等艙休息室的一部分。全景天窗可眺望天空,進一步增加了輕盈感和與環境的接觸。

交互式 27 英寸超寬顯示屏將Concept EV9 從現實世界連接到虛擬世界,同時成為所有駕駛員和乘客需求的神經中樞,包括媒體、空調控制和其它舒適功能。

這種「未來」的感覺從富有遠見的室內設計延伸到方向盤。當今的汽車行業將方向盤視為一個獨立的產品——一個完全獨立的子系統;然而,Concept EV9採用了一種完全不同的方法,在這種方法中,彈出式方向盤是內部空間的延伸——並與內部空間整合和協調。

不動時創新的內部模式

隨著旅程體驗的發展,Concept EV9在內飾方面探索新的方向。 全電動 SUV 具有三種前瞻性的內部模式,可適應不同的旅程情況和要求。

主動模式是當Concept EV9處於移動狀態時,確保駕駛員和乘客在全電動 SUV 內獲得最佳駕駛體驗。

另外兩種模式適用於Concept EV9處於靜止時。

暫停模式將內部空間轉變成頭等艙式休息室,讓乘員有機會直接相互交流,同時享受從寬闊全景天窗射入的光線。在這種模式下,座椅會切換,讓坐在第一排和第三排的乘客面對面。第二排座椅向下折疊成為一張桌子,完成頭等艙式休息室的轉變。

第二種靜止模式是享受模式,它通過改變三排座椅佈置,將內部變為豪華休息空間。在這種模式下,尾門打開,讓所有乘員直接接觸到外部環境,可在全電動 SUV 內舒適放鬆的同時,享受車輛前方和後方景色。

來自水的靈感

Concept EV9的設計靈感來自於大自然的簡單和完美,以及如何對比統一地協調在一起。在這方面,Concept EV9從 Opposites United 的「水元素」中進一步汲取靈感,具有與安寧、平靜和幸福相關的特徵。例如,外觀顏色模仿海洋的廣闊深度;然後,在整個室內散發出舒緩而清澈的天藍色來平衡這一點。

當Kia設計團隊尋找應用在Concept EV9的可持續、生態材料時,「水元素」的概念也脫穎而出。回收漁網已被用於幫助製造車輛地板,座椅面料由回收塑料瓶和回收羊毛纖維製成。此外,與傳統動物皮革相比,純素皮革更加合乎環保和可持續發展,被用於整個室內空間。Kia計劃在其所有車輛中逐步減少動物皮革的使用。

可持續出行方案策劃者

Kia最近在 11 月 11 日舉行的「Kia可持續發展運動」活動中宣布了其成為「可持續出行解決方案提供商」的企業願景,並計劃到 2045 年在整個公司的價值鏈中實現碳中和。三大支柱的碳中和目標包括對「可持續交通」、「可持續地球」和「可持續能源」的承諾。該戰略包括物流、車輛生產、車輛使用和廢物處理等流程。作為Kia高科技 BEV 產品線的下一個可能的新車型,Concept EV9體現了這一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Concept EV9將於 11 月 17 日至 28 日在洛杉磯國際車展上展出。

 

Kia美國公司 – 關於我們

總部位於加州爾灣市的Kia美國公司,在質量調查中連續名列前茅,被評為質量最高的大眾市場品牌,並且Kia還被Interbrand評為全球100強品牌之一。此外,Kia美國繼續擔任NBA的「官方汽車合作夥伴」,其生產的各種車型在超過750家美國經銷商處銷售,包括了來自於在喬治亞州West Point*組裝的汽車和SUV。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