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17區州眾議員政綱 甘大為爭取人人有醫保

角逐加州17區眾議員,填補邱信福席位的前三藩市市參事甘大為拜訪《星島日報》編輯部。記者張曼琳攝

(本報記者張曼琳伯嶺甘報道)

角逐加州17區眾議員,填補邱信福席位的前三藩市市參事甘大為(David Campos),昨日到訪《星島日報》編輯部,談論競選綱領。甘大為因其移民背景和成長經歷印象,他致力於為低收入家庭、工薪階層、移民以及有色社區爭取利益。

甘大為在《星島日報》編輯部時表示,如果他當選首先將著手建立公平醫療系統,讓人人都有醫保。他還表示,疫情期間實行的居家令,沒有切實考慮到工薪、新移民家庭的生活狀況,他說:「像是保持6呎社交距離的規定,對疫情期間仍需工作的家庭來說並不實際。」

他也認為,如果是散房或幾個家庭一起的居住條件,遵守規定更是難上加難,而這也顯示出州醫療系統並沒有準備好應對疫情。除追求公平醫療系統外,他也會將工作重點放在創造更多就業,提供公平教育機會,為公立學校提供更多資金,讓大學教育變得可負擔等。

對於華裔社區,甘大為表示:「雖然我不是華裔,但我有著和華裔共相同移民背景。」他表示,自己是第一代移民,幼時和父母初來美時,曾住在類似散房的建築,他也為學習語言和文化付出很多努力,最終他在史丹福大學畢業。他相信自己的經歷,與大多數在美奮鬥的亞裔家庭相同。

今年初出現歧視亞裔的風潮,甘大為也感同深受。甘大為是同性戀者,他表示丈夫為韓裔,他每天都在憂心丈夫和其家人的人身安全。他譴責仇視行為,並表示將繼續推動以受害者為中心的服務,與社區建立聯繫。他也十分看重公共安全問題,表示三藩市目前沒有足夠警力和雙語警員,希望日後可以通過警員教育等途徑去鼓勵警員學習所在社區的語言。

關於競爭對手三藩市市參事楊馳馬提出,為歷史上曾推行的排華法案向華裔市民道歉。甘大為透露,很早以前邱信福也曾提出,而他認為道歉固然是好事,但實質性的做出補償,讓華裔社區更有影響力比單純的道歉更重要。

加州第17區包括,華埠、訪谷區、Portola等華人聚居地區,甘大為已得到多位現任和前任市參事的支持。

甘大為畢業於史丹福大學,曾任三藩市市參事、三藩市警察委員,也曾服務於聖他克拉縣。去年起,他擔任三藩市地檢官幕僚長。

邱信福11月正式就任市府律師,其議席懸空,明年將舉行特別選舉。除甘大為外,三藩市市參事楊馳馬、市立大學校董Thea Selby和企業家馬百樂(Bilal Mahmood)也宣布角逐。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