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華裔領袖支持甘大為競選

前市參事、現地檢署幕僚長甘大為州眾議院第17區議員進行競選活動,周三在華埠花園角推廣競選,獲一眾代表亞裔社區的官員出席支持。記者李兆庭攝

前州眾議員邱信福轉任三藩市市府律師,其州眾議院第17區議席有待填補。多位本地華裔領袖周三在三藩市華埠花園角召開記者會,支持前市參事、現地檢署幕僚長甘大為(David Campos)競選州眾議員。

州眾議員丁右立、市參事陳詩敏、佩斯金、馬兆明、前市參事會主席余鼎昂和前市參事李麗嫦均到場為甘大為站台。

甘大為表示,作為第一代移民,他深深明白移民的艱難困境和需求。若成功獲選州眾議員,他將把教育放在優先地位,確保州府為公立學校系統投放更多資源,幫助在大學中掙扎的移民,最理想是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免費高等教學。他亦承諾會致力幫助華裔移民社區及小商業,確保升斗市民蓬勃發展。

陳詩敏表示,甘大為是第一代移民,切身了解移民的心聲,懂移民的需求。他曾是三藩市警察委員會委員,確保移民能與執法機構以相同語言溝通。當他擔任市參事後,他設立基金為華埠傳奇老店提供資助,是因為他才有那麼多小商業得以繼續保留。

佩斯金表示,他希望代表加州的人是個真實而不虛偽的人,競選是為了大眾權益而不是出於政治私利。甘大為從不為個人利益退縮,是一名真正為人民挺身而出的公務員。

馬兆明表示,甘大為歷經移民的辛酸,克服了重重困難,最後利用在最高學府所學的知識服務社區,而他的卓越領導才能使脆弱社群在疫情中得到保護。

丁右立表示,甘大為是移民、勞工家庭、租戶、小商業的擁護者,領導才能出群拔萃, 不斷走在社會前線著手解決問題。

余鼎昂表示,甘大為是個戰士,不斷為社區的長者和兒童奮鬥,爭取住房和教育權益,他是這席位最合適的人選。

李麗嫦表示,甘大為是這競選最有資格的人選,他是真正的移民,持有正確的道德價值,富有政治經驗,最重要是他無所畏懼,能為三藩市華裔社區作出關鍵貢獻,保護華人。本報記者李兆庭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