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中國國民黨中央海外部主任陳以信

■總支部11月份視訊會議合照。

■陳以信主任致詞。

( 國民黨駐美總支部供稿 )

新任中國國民黨中央海外部主任陳以信立法委員,於11月13日出席國民黨駐美國總支部11月份的視訊會議並應邀致詞,這是陳立法委員接任海外部主任後,首次與總支部委員在線上會晤。陳以信主任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經濟系碩士、博士,英國劍橋大學政治與經濟研究系博士後研究員,曾任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及國際事務部主任,現為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召集委員,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兼中央海外部主任。

視訊月會由總支部常委楊昆山主持,楊常委表示,本次月會能邀請到中央海外部新主任陳以信立法委員蒞臨指導,甚感榮幸,希望大家集思廣益,對海外工作,提出寶貴建言。陳主任應邀致詞時表示,海外黨務工作,經緯萬端,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能有機會與全球各地黨員同志一起併肩作戰,推展黨務,確是一件非常難得且高興的事。陳主任接著又說,朱立倫主席對海外工作,一向極為重視,現正由中央國際事務部積極策劃,將在最短的時間內在美國華府設立中國國民黨駐美國辦事處,以拓展中國國民黨與美國主流社會及智庫的關係,而朱主席亦預備於明年年初來美訪問,行程決定後,會儘快通知各地黨部,屆時還請各地同志配合支援安排。另外,本黨當前最重要的兩件工作,一為即將於本年12月18日舉行的四大公投案(反萊 、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珍愛藻礁),本黨己全力動員,集結黨籍立法委員、縣市首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中常委、中央委員、黨代表、黨中央公投宣講團、青年民主戰隊及公民團體,以「同舟共濟,十箭齊發」的方式,在全國22縣市分別舉辦總共1218埸次的宣講說明會,結合廣大民意,務使四大公投案均能順利通過;一為明年1月9日舉行的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補選,本黨己提名顏寬垣同志 選,希望海外同志、僑胞透過各種管道,聯繫台中選區的親朋好友投票支持本黨候選人,使之順利高票當選。隨後,陳主任更以問答的方式和與會委員互動,氣氛熱絡。

出席視訊月會的委員,除主持月會的楊昆山常委外,尚有中央海外部副主任鍾維君,中央評議委員趙川三、張人睿、徐楚南、李學英、楊子超,總支部常委趙炳賢、于愛珍、孫序彰,書記長陳伯豪,美京分部常委陳惠青,新澤西分部常委張淵源,休士頓分部常委唐心琴,達拉斯分部書記金奎星,芝加哥分部書記李著華,美西支部常委張自豪、王振南,三藩市分部常委毛小苓,聖荷西分部常委鄭積森,聖他克拉拉分部常委蘇莊,聖馬刁分部書記傅芳強,總支部委員孫和智、呂明濂、陳夏儀、周達昌、呂玉貞、林鴻 、曾麗香、曾勝男、陶陵生、黃松壽、李自儀、張琴、鄭至剛、王維、譚益才等40餘人。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