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兒童中秋繪畫比賽活動評選結果揭曉

幼兒組第一名陳博德的畫作。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人力中心中文學校主辦的第九屆兒童中秋繪畫比賽活動評選結果剛剛揭曉。由於疫情還在繼續,今年的比賽活動仍然採取網上徵集參賽作品的形式進行。令人欣慰的是,該活動已成為社區一項熱門的兒童繪畫藝術活動,深受孩子和家長的歡迎。
今年共收到來自紐約市五個區、長島地區及其他各州,遠至台灣和香港的參賽作品320幅,其中幼兒組87幅、兒童組146幅和少年組87幅。孩子們的繪畫作品圍繞著『歡樂的中秋節』、『我眼中的中國城』和『疫情下的生活和希望』三個主題,通過畫筆敘說了他們自己的故事,每一幅畫作都是孩子努力的結晶。
舉辦兒童中秋繪畫比賽的宗旨在於:提供一個平台給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孩子 學習中華文化,瞭解中秋節的意義,探索眼中的中國城和在雙文化交集下成長的體驗,倡導家庭和睦團結,鞏固親子關係,開發孩子的想像力、創造力和思維能力,描繪自己的生活和夢想。今年的繪畫比賽活動加入新冠病毒疫情生活的希望,讓孩子們通過畫筆敘說他們疫情下的生活和希望。
經過畫家評委王玉環、鄧雅云和Jason Eisner老師的精心評選,共選出90位獲獎孩子。幼兒組4至6歲獲得一等獎陳博德;二等獎鄭獻炯、陳姝嫻;三等獎Annabelle Zhou、蔡小燁、Tenya Lin;優勝獎Ivan Chen、高俊銘、Owen Tsui、瞿樂丹和入圍獎20人。兒童組7至9歲獲得一等獎張裕德;二等獎周祐康、梅浩而;三等獎黄雪婷、廖蓮靈、楚元寶;優勝獎林穌悅、Kathy Shi、張熠威、鄭娜娜和入圍獎20名。少年組10歲至17歲獲得一等獎陳惠霖;二等獎卓允晨、吳嘉敏;三等獎楊潚逸、余健聰、Oscar Zhu;優勝獎李錦超、鄭浩洋、李可欣、譚鈺紋和入圍獎20人。頒獎典禮、入選作品畫冊發佈活動將於12月5日線上舉行。

 

少年組第一名 陳惠霖的畫作。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