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校區 研改派位法徵民意

三藩市聯合校區(SFUSD)正在研討全新的小學生派位系統,從周一開始舉行一系列的網上社區會議,歡迎校區家長公眾參加,提供意見。

校區發言人杜德尼克(Laura Dudnick)向記者表示,為促進學生分配的多元化和可預測性,教育委員會於2020年批准了一項新的小學派位政策,以區域(zone-based)為主要標準,讓學生申請住家附近學校,棄用當前的選擇制(choice-based)派位。

她續稱,改變派位政策的原因是因為不受約束的選擇導致了隔離,低收入學生經常被孤立在高貧困學校,全市性的選擇也容易給家庭帶來應對複雜過程的負擔,造成壓力、焦慮和不確定性。她稱暫時未清楚新政策具體規定,比如家長是否有可能報讀所在區域以外的學校,很多內容尚在商討中。

她強調,新政策不會影響現已註冊學校的學生,而是在2024-2025 學年首次申請學校的學生家庭。

校區目前正在研討該新制度,舉行一系列網上研討會,邀請社區家長提供意見,幫助校區規劃,目標是在2022年春季進行最終審查和討論。

校區學監馬菲斯(Vincent Matthews)上月聲明表示,校區致力促進社區性參與,建立公眾對學生分配過程的信心,強烈鼓勵市民參與這些研討會,積極分享想法,幫助校區制定新分配政策。

校區指稱,新的區域性入學派位政策具有三個明確要素:

一、全市小學將會歸類為區域,學生可申請住家附近區域內的學校。

二、在各小學區域內,各街道按多元化指數定位,每所學校都會招收區內住在不同街道的學生。三、一小部分學生將在篩選過程具有優先權,例如年幼的弟妹將可優先安排報讀兄姊同一學校。

市民可上網 bit.ly/SAworkshopsreg 填表,註冊參與網上研討會。

註冊後,校區將通過電郵和短訊發送會議鏈接和詳細信息。想了解該項小學生派位系統詳情,可瀏覽 www.sfusd.edu/studentassignment。

本報記者李兆庭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