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年幼學童接種疫苗

(馬菲斯 三藩市聯合校區學監)

為了讓學生在廿一世紀茁壯成長,我們目標是激發他們好奇心和鼓勵他們積極參與。這些都是我們希望每個三藩市聯合校區學生畢業時能具備的技能和素質。

今月較早時,我與校區教委會主席和三藩市加州大學一名兒科醫生探訪了Malcolm X小學。那裡的四、五年級學生向我們成人展示了何謂好奇心和積極參與。由於他們是新冠疫苗的最新合資格接種群組,因此他們渴望了解為什麼他們要接種疫苗。

正如我當時告訴學生那樣(這也是校區數月來一直解釋的),接種疫苗來應對新冠病毒的原因有很多。

我們知道疫苗是降低新冠病毒風險(包括 Delta 變體)的最有效方法。研究表明,目前疫苗在預防感染和死亡方面非常有效,對付Delta變體也如是。

當您子女完全接種疫苗後,若他們被認定與新冠確診者有密切接觸,便無須檢疫隔離。這十分重要,因為能讓孩子留在學校和繼續面授學習。

隨著假期臨近,我們鼓勵您安排子女接種疫苗,以便各人均能與家人安全團聚。家長和監護人可去到藥房、家庭醫療提供機構,或疫苗診所為孩子接種疫苗。

由於一開始時接種物資或較有限(我們也希望需求量會高),請記得在接種疫苗前先預約。大家可在網上找到許多社區接種地方的預約網頁。

家長和監護人也可透過本身醫療系統內指引或藥房網站來進行預約。其他預約接種方法包括州的疫苗接種預約網站:myturn.ca.gov和市府網站:sf.gov/getvaccinated。這些網站會隨著本地接種預約之最新消息公布而更新(一旦疫苗可在三藩市各接種地點提供)。

如子女在疫苗接種後需缺課,請不要擔心。我們知道每個人接種後有不同反應,部分學生或需多一點時間恢復。老師會為他們安排獨立學習的功課。

三藩市聯合校區致力為學生和家庭提供免費疫苗。今年秋季,我們與三藩市公共衛生局合作,在校區學校開設了4 間疫苗接種診所。如您覺得這是獲得疫苗的最簡單方法,請預約到我們其中一間診所接種。

12-17 歲的青少年是三藩市內最高疫苗接種率群組,我們希望更年輕的一批學生能延續這一趨勢。

對於Malcolm X學生所提出的疫苗問題,我感到十分自豪,而當他們說會與家人分享所學到的知識時,我額外感到振奮。

三藩市聯合校區正努力遵守一切健康和安全規定,以符合州和地方公共衛生機構所發指引,一起遏制新冠病毒傳播。唯有這樣,我們學校才可保持安全、歡迎和健康的學習環境。

當適當預防措施採取後,學校就會變得低風險和安全,學生便可放心學習、玩耍和成長。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