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兒童中心免費孕產期講座 助產婦處理情緒建立母嬰關係

主辦方從本月開始舉辦多場免費的孕產期講座。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在美國有超過1/8的產婦患有產後抑鬱,為幫助產婦處理情緒障礙並引導她們與寶寶建立親密關係,法拉盛紐約兒童中心(The Child Center of NY)孕產期項目與亞美醫師協會、第一保健、紐約親子互助會、華策會及彩思健康從11月開始舉辦多場免費講座。

紐約兒童中心副總裁羅迪格斯(Linda Rodirguez)介紹,他們為孕產期媽媽提供產前、產後抑抑鬱、情緒焦慮等心理治療。他們是紐約州政府執照的診所,為母嬰提供一站式治療服務,及建立良好的母嬰關系。歡迎新手父母積極參加他們舉辦的免費線上母嬰心理健康講座及急救課程,咨詢電話是929-569-4733。

該中心孕產期項目主任古爾德(Beverly Gould)表示,從本月開始舉辦的系列主題講座邀請母嬰心理治療專家圍繞產後抑郁及其它孕產婦常見的情緒問題,拓寬孕產期媽媽對情緒障礙的認知,並講解應對調控情緒的具體方法。

副主任黃峰滔表示,他們還將以現場講座的形式針對嬰兒期常見危情進行講解,並教授父母如何對嬰兒進行急救及心肺復蘇。

首場講座在15日(周一)上午10點至11點,主題是「從零開始,幫助寶寶建立良好的情緒發展」,將詳細介紹 0-1歲嬰兒情緒和社交性發展特點,及父母如何輔助寶寶在這些方面的發展 。

第二場講座在19日(周五)上午10點至11點,主題是「產後抑郁及常見情緒問題」,將介紹產後抑鬱和其他常見的情緒疾病的典型表現及應對方法。

第三場講座在22日(周一)上午10點至11點,關於「建立良好的母嬰依賴關系」,將教導母親對寶寶的生理需求和情感信號保持敏感,並介紹促進母嬰良好關係的小技巧。以上三場講座都在線上進行,鏈接均為https://childcenterny-org.zoom.us/j/84639201795。

第四場是現場講座,在19日(周五)下午2點至3點半,於法拉盛三福大道(Sanford Ave)140-15B二樓舉辦,主題是「嬰兒急救及心肺復蘇」,報名鏈接www.eventbrite.com/e/203550945357。

第一保健多元文化市場發展總監王惠嶽、亞美醫師協會公關總監黃雪莉、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辦公室主任楊旻雯和紐約親子互助會負責人黃妮可鼓勵華裔新手父母參加這些講座,善用資源。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