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穎琪沒為鄧小巧黎曉陽離巢不開心 感恩自閉症囝囝給領悟

創作歌手馮穎琪(Vicky)為重新演繹寫給C AllStar陳健安單飛的《在錯誤的宇宙尋找愛》接受《1圈圈 星光背後》專訪,憶述一直被富爸爸反對的兜轉崎嶇音樂路外,也首度披露了鄧小巧、黎曉陽和Nowhere Boys去年齊齊離巢的因由。父親為上巿公司主席馮家彬的她說:「有很多因素,首先我們合作由零開始,但幾年之後彼此的需要有不同,他們想用自己的方式去尋找;而現今世界很不同,他們會認為某些事情自己也可以做到;再加上去年疫情影響,很多事都不在掌握之內,也影響到大家、甚至連我自己都質疑能否再幫助他們;還有,partner謝國維也到了加拿大生活;所以眾多因素下,大家都有各自尋找的想法,都是好事。我真的沒甚麼不開心,栽培新人只是我人生眾多計劃的一部份,不屬我的全部,他們認為已有能力繼續行下去,我反而引以為傲。」
25年來,Vicky先劈炮拒當律師,繼而在父母反對下堅持做音樂,即使2001年成為人妻,14年成為人母後也義無反顧,但兒子兩歲後被診斷患有自閉症,身兼多重身份的她終於感到沮喪想放棄:「其實老公沒反對就代表支持,我一直都是盡力而為,怎分配時間於工作及家庭,對我人生的平衡很重要。我是有想過放棄的階段,是囝囝大概五、六歲的時候,是醫治了一段時間,我感覺很乏力,為何總是沒起色?為何沒很大分別?當時我很需要能量照顧家人,但最後,我發覺最能給予我力量,就是音樂!所以我繼續做音樂,就令我有能力處理其他事,我太明白我自己,是不可能沒有做音樂這回事。」被問到今年14歲兒子的情況有否改善?Vicky說:「他改善了很多,但不可以說他像正常孩子,還有很大的距離,但他帶了我走另一條路,這段路告訴我有些事情不是你想就可以,是要你不斷去嘗試,要keep住有希望有些事就會發生,這些領悟,都是囝囝給我的!」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