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法對校區帶來希望

(馬菲斯 三藩市聯合校區學監)

身為教育工作者,我們在各方面幫助學生發掘他們的潛能和實現他們的夢想。在三藩市聯合校區,我們致力營造公校的體驗,以助每一位學生在高中畢業後做好上大學和就業的準備,並按照畢業生應具備技能中所概述的技能、能力和品格裝備他們。

提供21世紀所需的真實教育需要不同資源,但過去數十年,加州人在公校經費上顯著遭到剝奪。對於州長紐森近期把一系列法案簽署成法例,我感到很鼓舞- – 這將增加對學生的支援,加強獲得寬頻服務,以助縮窄獲得數碼設施的差距,並擴大各種教育機會以助提高學業成績和成就。

各項相關法案都將補充和擴大三藩市聯合校區已落實的工作。

把種族研究課程納入高中畢業要求

州長紐森所簽署的其中一項法案(AB 101)要求所有高中生在畢業前修讀種族研究課程。三藩市聯合校區早已實行了這項畢業要求。對於本校區長期以來一直是高中種族研究教學的領導者,十多年前就開設了首個相關課程,我感到非常自豪。我們相信,需以多種表現方式去準確教授歷史。教授種族研究只是本校區如何裝備學生在21世紀茁壯成長的一個例子。

擴大獲得寬頻服務

如果在家及在校無法得到科技設備及無線上網(WiFi)服務,不公平的情況只會加劇。對於州長紐森簽署了多項法案去改善全州(特別處於弱勢社區的人士)獲得寬頻服務,我感到非常高興。這些舉措有助縮窄獲得數碼設施的差距。在三藩市聯合校區,處於社經條件欠佳情況的學生佔總學生人數的百分之五十五。公平獲得科技設施是消除學習機會差距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準備學生全面踏入21世紀至關重要的舉措。

精神健康支援

州長紐森也簽署了法案去改善在校的精神和行為健康支援,相關措施不單幫助學生在疫情後重返面授教學,更長遠造福往後世代的學生。

我們絕對同意,支援學生的情緒和身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的資源有助實現我們的承諾:在眾多加州公立校區中,三藩市聯合校區成為其中一個達至最低社工與學生比例的校區。這項成就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三藩市公共教育增補基金(經由選民投票通過)的資助。雖然三藩市聯合校區只佔加州公校學生不到百分之一,但本校區竟僱用了百分之十五的加州公校社工。本校區的學校社工和護士是本州首批實施遙距學習服務安排系統的教職員, 而疾病控制中心也專題報道了三藩市聯合校區在學校健康工作中所發揮的領導角色。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