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擬明年試行 OMNY設票價上限

OMNY將於2023年底完全取代捷運卡。Michelle V. Agins/紐約時報 

本報訊

大都會捷運局(MTA)官員27日表示,計劃明年啟動「票價上限」試點計劃,如果用戶車費開支達一定水平,系統將自動把單程車票收費轉換為無限次乘車。
《每日新聞》報道,該計劃將通過拍卡式支付系統OMNY運行,該系統目前只能用於支付單程車費,並將於2023年底取代捷運卡(MetroCard)。
捷運卡的7天周票及30天月票目前分別為33元及127元,根據票價上限計劃,使用OMNY的乘客在相應時間段內,只要消費相當於周票或月票金額,將自動獲得無限次乘車證。
大都會捷運局首席客戶官邁耶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我們希望做到的,但需要幾個月時間來解決所有的物流問題。」
票價政策的任何變化,都必須得到大都會捷運局董事會的批准,代理董事會主席利伯表示,已成立了一個工作組來研究OMNY的所有可行方式。
州參議員郭納德計劃今天(28日)提出議案,要求捷運局必須為OMNY制定票價上限政策,稱這對於低收入居民來說是至關重要。
要使用OMNY的乘客,必須擁有信用卡或借記卡、智能手機,或者在部分零售店購買實體卡。捷運局官員計劃明年推出OMNY自動售票機。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