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任保護兒童大使

前跳水皇后郭晶晶在最新一期《警聲》中分享育兒經驗及心得。

  (星島日報報道)警隊本月展開為期七星期的「童行.同心 Let’s T.A.L.K.保護兒童計畫」,以提高市民保護兒童意識,改善兒童照顧者的心理健康,警隊刊物《警聲》最新一期封面故事刊出計畫大使之一、前跳水皇后郭晶晶的專訪,她指出每個人都有責任保護兒童,社會各界需合作保障新一代的福祉。

  獲警隊委任為其中一名保護兒童計畫大使的郭晶晶,本身有三名子女,她日前接受《警聲》訪問,分享其育兒經驗與心得。她認為,親子教育最大挑戰是要時刻提醒自己是子女的終生教師,自言教導子女做功課時,有時都會失去耐性,但她會盡快平復心情:「會嘗試換位思考,從子女的角度看待事情,並提醒自己,與其以成人的標準要求子女,倒不如調節期望、保持耐性,自然能處理情緒起伏。」

  郭晶晶六歲離開家人接受跳水訓練,這段成長經歷讓她明白父母應給予子女足夠空間及選擇,讓他們決定自己未來。被問到是否支持子女成為職業運動員,她說會抱持開放態度,無論他們有意成為職業運動員或在其他範疇發展,她同樣贊成,「最重要的是他們對相關活動有興趣,能享受訓練所帶來的成功感,從中明白凡事都要堅持才可成功」。

  對於獲委任為計畫大使,郭晶晶感到非常榮幸,認為活動有意義,強調保護兒童人人有責,社會各界需要同心協力,攜手保障兒童的安全和福祉。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