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迷失烈「火」中

巴特勒進攻犀利,杜蘭特都被他撞翻在地。美聯社

NBA常規賽27日繼續展開,作客布魯克林的邁阿密熱火在阿德巴約24分9籃板與吉米.巴特勒17分14籃板7助攻4搶斷的全能演出帶領下,以106:93拿下勝利,也讓籃網開季前5場比賽僅拿下2勝3敗的成績,勝率不足50%。

上半場熱火49:51落後,籃網杜蘭特與哈登就拿了51分中的25分,不過下半場熱火維持住自己的進攻狀況,單節打出32:23的分差取得領先,接著第四節熱火一度取得88:77的10分優勢,隨即籃網馬上打出7:2的小高潮將比分追回到84:90落後,也迫使熱火叫出暫停。
暫停過後,杜蘭特又射進一記外線長射,讓分差縮小到只剩下3分,但熱火馬上靠著罰球拉開比數,儘管杜蘭特苦苦追分,但熱火依舊展現多點開花的能力,阿德巴約、洛瑞與P.J.塔克等人都跳出來得分,也澆熄籃網的反攻氣燄,最終就以13分差落敗。
杜蘭特此役拿下全場最高的25分外帶11籃板,哈登14分7籃板7助攻,喬.哈里斯15分,投進5顆三分球。
同日,黃蜂踢館魔術主場,在布里吉斯31分6籃板的帶領之下,率隊120:111取勝,開季5場只吞1敗;凱爾特人主場迎戰奇才,不過奇才在哈雷爾25分11籃板帶領下,終場以116:107斷了凱爾特人二連勝。
詹姆斯因右踝傷勢復發高掛免戰牌,即使「濃眉哥」飆30分、威斯布魯克拿下大三元,但守不住26分領先優勢,終場以115:123遭雷霆大逆轉,中止2連勝,雷霆喜收開季首勝。值得一提的是,威少雖然拿下20分14籃板13助攻,但命中率欠佳20投僅8中,而且還發生10次失誤,順便達成大四喜。第四節關鍵時刻,威少連續錯失三分機會,失去理智的他與對手發生衝突領到個人第二次技術犯規被驅逐。
其他場次,步行者100:118速龍;老鷹102:99鵜鶘;森林狼113:108雄鹿。
另外,聯盟公布了2021/22賽季首期最佳新秀排行榜,步行者在13順位選中的杜阿爾特高居榜首。效力速龍的4號秀巴恩斯排在第2位,排名第3的是騎士用探花簽選中的莫布利。
杜阿爾特出生於1997年,是2021屆高順位新秀中為數不多的大齡球員。由於在俄勒岡大學打完了大四賽季,24歲的杜阿爾特比絕大部分新秀大3到4歲,但能夠在13順位被步行者選中,自然有其優勢和潛力。
最後一個NCAA賽季,杜阿爾特場均貢獻17.1分、4.6個籃板、3.7次助攻、1.9次搶斷,投籃、三分命中率分別達到53.2%、42.4%,表現非常全能。憑藉同位置的身高優勢以及出色的三分能力,杜阿爾特很快適應了NBA賽場。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