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斥資1億美元 修繕政府樓外牆

白思豪記者會。

市長白思豪在27日的記者會上宣佈布市府將投資超過1億美元來修繕一些政府樓的外牆,使居民免受樓邊長期打架腳手架、防護網的困擾。
另外市府對僱員的疫苗強制令到本周五後將開始執行,白思豪說市府各部門已經為可能因此帶來的人員短缺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根據市府的最新統計,全市新增疑似新冠住院人數114人,低於200人的警戒線,最終確診的佔14.53%,每10萬人住院率為0.47例,低於2例的警戒線。7天平均日新增病例為704例。
白思豪說40萬紐約市民住在政府樓中,但政府樓缺乏修繕給居民帶來困擾。特別是有些樓周圍人行道上搭起棚子,周圍架起腳手架,長期不拆,影響著生活質量,而這些裝置很多是因為樓體外墻失修導致。他宣佈市府將投資1.11億美元來修覆15個樓群中45座政府樓的外牆。
這些樓宇都是樓外腳手架已經架起了5年或更久,但一直沒有資金進行修繕的。這筆投資中有1600萬美元是用於修繕曼哈頓區政府樓外牆,包括下東城的梅爾澤大廈(Meltzer Tower)。
白思豪也宣布投資6200萬美元維護和擴展哈雷姆的工作室博物館(Studio Museum)。市府投資700多萬美元改造兒童活動場的「兒童優先」計劃也接近尾聲,最後一個修繕的公園是包括四個籃球場和一個足球場的哈雷姆的 Colonel Charles Young公園。
被問及在前日市長辯論中,其政績被共和黨候選人打了F,而獲得民主黨候選人亞當斯B+的評價時,白思豪說自己在過去的8年裡一直在努力工作,特別是在疫情期間。但是他也說自己並沒有看辯論,因為「我知道我要投給誰。我投票給亞當斯。」他說。
強制令導致缺人 市府有預案
本周五是市府僱員要求打疫苗的最後期限,白思豪說拒不打疫苗者將被解僱,省下來的工資將可以在需要其他人加班的情況下支付加班費。他說市府部門已經為強制令執行準備了好幾個月,所有部門都有絕對信心可以應對截止日期過後可能出現的情況。
被問及清潔局僱員接種疫苗的不到三分之二,在一些地區已經出現垃圾遲收的問題時,白思豪說,市府昨日已經就此與清潔局工會協商,「民眾有權利期望市府僱員好好工作,我們付錢讓他們幹活,他們就得幹活。」他說。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