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糧食券」屬聯邦重罪 政府加大「秋後算賬」力度

紐約訊

不少華人小雜貨店都會有收購「糧食券」這樣不成文的「政策」,這其中的意義,其實在美國生活久了都懂。律師在此鄭重提醒各位老闆和「賣」糧食券的民眾,低價收購「糧食券」,然後全額向政府套現賺取差價是違法行為,是聯邦重罪,不但可能面臨牢獄之災,綠卡都可能因此被吊銷。華人切勿因小失大。

賓州「美亞雜貨店」店主因「串謀、糧食券福利欺詐及串謀洗錢」三項罪,所涉金額超過25萬,店主去年10月認罪,今年4月被賓州聯邦法庭判處27個月監禁,刑滿後監管兩年。
美國是一個福利國家,政府設有許多的福利項目,福利內容包括醫療、救濟金、孕婦幼兒營養補助項目(WIC)、老人照顧、糧食券、退休金等。只要申請人符合相應福利的申請條件就可以向相關部門提出申請獲得福利。但是現在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福利欺詐案件,一些人為了騙取到福利,採取各種方法提供虛假的收入證明以及資金證明,甚至採取假結婚等各種方法,騙取福利,認為不會被發現。
其實,這種想法是嚴重錯誤的,政府相關部門可以依法通過相關信息系統查詢到您的信息,包括與您的相關銀行賬戶信息以及其它相關資產信息等。
所以如果您提供了虛假的材料或者沒有及時更新相關的資料,如果被相關部門發現,則您很有可能會被調查,根據具體情況還會面臨刑事指控。
補充營養援助計劃(SNAP),俗稱糧食券,是一項可以讓您在超市、雜貨店,以及一些餐館和老人餐計劃來購買食品的補助,是美國規模最大、為低收入家庭而設的營養計劃。可申請的人包括:美國公民、持綠卡五年以上永久居民、領取傷殘輔助者、難民、獲得政治庇護者等。這些可申請人士隻需要符合一定收入標準即有機會獲取糧食券。
需要注意的是,糧食券不能用於兌換現金,也不可用於隨意購買任何物品,只是給低收入家庭購買糧食、魚肉等必需的食品。
近年來為了嚴查福利欺詐,美國政府除了加強對糧食券申請者的資格審核,更是加大「秋後算賬」的力度,越來越多領取糧食券的人士收到政府來信,要求把以往得到的糧食券福利返還給政府。
那為什麼糧食券會被調查呢?糧食券被調查很大原因在於政府懷疑福利獲取者的收入有假。由於資產證明和收入證明都是申請時需要的文件,因此最常見的被調查的原因就是申報虛假收入或隱瞞財產。有些申請者在報稅時少報漏報收入,制造出一個比福利標準低的收入,以顯示自己收入不高,從而獲得申請糧食券的資格。
然而,有些糧食券獲取者認為自己已經誠實申報收入但依然收到政府的追討信,這很可能是因為他們不了解或是忽略了一些比較不常見的收入,比如:(1)失業補助金,過往獲得過的所有失業金都應該申報;(2)賭博所得,賭場會對部分贏錢的賭客發出W2-G表格,上面會詳細列出「收獲金額」,此金額會被列入賭客個人的「當月收入」,是需要納稅的﹔(3)國內獲取的退休金,相當一部分申請者認為國內的退休金不是在美國獲得的收入或是已經在國內繳過稅,因而無需向美國政府申報,這種認知是錯誤的。
美國政府未必會對已在國內繳稅的退休金重複徵稅,但他們有權知道納稅者的所有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販賣糧食券屬於較為嚴重的行為。部分福利獲取者把自己用不完或詐騙得來的、自己不需要的福利低價賣給沒有資格活得糧食券的人,這種行為是違法的。一經發現,這類人很有可能會被冠以給社會造成「公共負擔」的罪名。法庭裁定,販賣糧食券福利總金額達$500或以上,就會終身喪失申請糧食券的資格,而且這類犯罪可被處以最高達$250,000的罰款,或是長達20年的監禁。
資深猶太律師提醒,收入出現變動或發現自己少報漏報收入時,應該及時向政府有關部門反映,以免被取消獲得糧食券的資格。
另外,在收到政府追討信的時候,切莫慌張,因為您可能只是由於疏忽或缺乏相關的知識而被調查。
您應該諮詢有經驗的會計師和律師,他們能協助您查明糧食券被調查的原因,針對您的情況提出切實的建議和應對方法,並協助您完成政府調查。
朱&施律師樓地址:
曼哈頓第七大道450號305室
電話:212-279-5442
網站:www.mblawus.com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