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食客絕迹 牛車水美食街結業

去年初牛車水美食街生意冷清。

  (星島日報報道)有二十年歷史的新加坡牛車水美食街在疫情之下無客人光顧,生意慘淡,租戶繳不出租金,美食街於上周五正式結束營業,結業時僅剩兩個攤位。

  新加坡旅遊局為了振興牛車水一帶,於二〇〇一年設立牛車水美食街,在長約一百米的街道上以售賣經典本地美食的小販推車來吸引旅客及本地民眾。二〇一三年,美食街耗資四百萬坡元(約二千三百零八萬港元)大改造,包括增設屋頂,提升食客的用餐體驗,翌年由勝樂集團接手,有二十四個知名攤位進駐,包括老字號友諾士肉脞麵、炒飯之王、加東加記蠔煎等。

  受新冠病毒疫情衝擊,新加坡實施病毒阻斷措施,美食街於去年四月暫停營業,四個月後復業但要縮短營業時間,去年十二月全面開放,專攻本地食客。但由於疫情始終不退,在今年禁止堂食的高警戒解封第二階段,因打包和外賣生意不多,美食街再次決定暫停營業,直到六月重開。上周結業時僅剩兩個攤位。

  《聯合早報》引述勝樂集團執行董事陳祖鵬解釋,沒有旅客或本地顧客光顧,加上租戶無法繳交租金,牛車水美食街已無法繼續經營。在美食街對面營業的楠記冥紙店老闆區樹楠說,自疫情爆發後,美食街的生意就一直不見起色,近幾個月一天只有兩三名顧客光顧。

  在同一條街營業的中餐館李姓經理稱,雖然政府有津貼援助,但顧客減少始終是最大的挑戰,少了遊客,本地人居家辦公也有好一段時間,打包和堂食生意額跌至去年的一成左右。他希望當局能專注提升牛車水的氣氛。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