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偷手機頻繁 放背包掛胸前照樣丟

本報記者王珂瑩洛杉磯報道

北美最知名的音樂節剛剛過去,不少人都在音樂節中得到了樂趣,釋放了壓力。然而也有不少人在音樂節中留下痛苦回憶,丟掉了昂貴心愛的手機。
很多人都表示進場前手機明明還在,音樂節結束出來後就發現手機不見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丟的。

剛參加問EDC音樂節的小房表示之前與朋友一起從洛杉磯前往拉斯維加斯參加EDC,但音樂會期間她的電話被盜了。她說:「我採取了很多預防措施,比如把手機放到背包裡,包在背到胸前,但還是丟了手機!這是一部剛買的新款iPhone 13。買的時候花了不少錢!手機丟了真的讓我非常難過!而且很不方便。」小房繼續說道,「錢丟了還是小事兒,但手機裡有很多工作的信息,對於我來說十分重要。我真的不理解,明明大家都是出來玩的,怎麼還有職業小偷在娛樂的時候還不忘偷手機。」

參加音樂節的小寬告訴記者:「在音樂節上丟手機是常事,我身邊總有人出來玩把手機丟了,但從來沒發生在我身上過,沒想到這次竟然我也丟了手機。」小寬向記者描述丟手機的過程說:」我把手機裝在腰包中,期間拿出來錄視頻,然後順手把它放在連帽衫口袋裡幾分鐘,結果手機就不見了。」

小寬回憶說:「手機被偷的時候,來了一個陌生人搭訕我們,他應該是用聊天分散了我們的注意力,而另一個人把手機從我的連帽衫中拉了出來。」這些小偷真是配合得「井井有條」。
因為她的手機有密碼,手機被盜後收到一封郵件,提示說手機已被發現並定位。但是當她點開郵件,其實是釣魚電子郵件試圖破解她的iCloud並解鎖手機。小寬覺得傷心是因為手機裡存了許多重要資訊。

警方表示,雖然盜賊無法破解偷走的iPhone,但是智能手機可以拆卸和轉售零件。如果發現手機被盜,請致電手機服務提供商,他們可以遠程關閉電話,防止重要信息被盜。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