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設港首個財管中心 針對高端理財客

楊玉如(左三)表示,中心主要服務高端理財客,及大灣區日益增加的理財需要。

  (星島日報報道)滙豐控股(005)正力拓亞洲財富管理業務,旗下滙豐銀行於尖沙嘴K11 ATELIER新設的香港首個財富管理中心今日正式開幕。滙豐香港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主管伍楊玉如表示,該中心主要服務高端理財客,並針對大灣區日益增加的理財需要,並計畫擴展財富中心網絡,明年將在港島增設一家中心。

  滙豐推出「跨境理財通」服務已有一個多星期,伍楊玉如未有透露其理財通開戶數目,僅指周一公該行收到逾1000個客戶查詢,並陸續安排客戶開戶。她指,內地客戶對理財通「南向通」興趣濃厚,而在眾多產品中,「南向通」內地客對香港的基金產品興趣較大,對外幣存款亦感興趣。

  暫時市場上只有中銀香港(2388)可為「北向通」香港客在港見證開戶,她又稱,業界都有向監管當局反映「北向通」港客因封關無法北上開戶的問題,該行亦希望可參與「北向通」見證開戶,方便港客投資內地理財產品。

  伍楊玉如指,截至今年6月底,滙豐香港高資產淨值客戶的資產管理規模(AUM)比去年同期增長近三成,財富管理收入按年亦有雙位數增長。伍楊玉如稱,未來將在香港其他具地標性的地帶如銅鑼灣、中環及旺角等地開設財富中心。

  滙豐保險香港行政總裁文德華稱,公司屬於高資產淨值客戶的保單超過1.75萬份,高資產淨值客戶的總投保額逾280億美元。文德華又稱,儘管中港封關,上半年來自本地客戶的新造保費按年增加35%;此外,該行在上半年佔整體市場數碼銷售壽險年化新做保費逾40%,排首位。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