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提案禁電視電影製作 使用真實彈藥

美國影星鮑德溫(Alec Baldwin)用道具槍誤殺攝影指導哈欽斯。美聯社

洛杉磯訊

美國影星鮑德溫(Alec Baldwin)用道具槍誤殺攝影指導哈欽斯(Halyna Hutchins)後,荷里活籠罩一片哀戚。洛杉磯市議員科雷茨(Paul Koretz)27日提議立法禁止電視電影製片使用真實彈藥,避免人為錯誤的所有可能性。

63歲的鮑德溫21日在新墨西哥州拍攝低成本西部片《Rust》時,沒想到道具槍扣下扳機後射出實彈,彈頭擊中42歲的女攝影指導哈欽斯和48歲導演蘇薩(Joel Souza),前者傷重不治,後者已出院。

科雷茨認為,實彈雖可討好觀眾且演出真實,但畢竟故事是虛構的。他提及過去李小龍之子李國豪(Brandon Lee/死時僅28歲)和Jon-Erik Huxum相似的意外事故,不僅摧毀生命,工作人員也將背負著難以抹滅的情感創傷。

科雷茨說:「即使一次的失火也是令人髮指的,明確的解決方案就是從電視和電影製作中消除實彈槍和彈藥,避免人為錯誤的所有可能性,以便完美監督和限制,保證此類事故不再發生。」

哈欽斯的去世再次引發片場安全的擔憂,六名攝製組工作人員抗議工作條件,包括長時間工作、安全條件和領取薪水的問題。一名員工表示周六有兩次涉及道具槍失火事件,前一周也有一次。

目前製片公司尚未收到任何片場武器或道具安全的官方投訴,但強調將在停產期間對程序進行內部審查,也將繼續與警局合作,替員工和演員提供心理健康服務。一名電影工作人員也在臉書批評槍擊事件是片場疏忽和不專業的結果。

南加新聞